改變晚上睡覺的習慣

2012032511:17

        

        豆豆今年9月份即將要變成大班生了,時間過得真快,豆豆虛歲居然也7歲了,但是實歲才5歲多,誰叫他是個年尾出生的小孩。其實豆豆一直以來,晚上睡前都有喝睡前奶的習慣,一方面是看到牙牙喝,他就會吵著跟著要喝,加上他本身是個愛喝ㄋㄟㄋㄟ的小子,他的記錄我想目前應該沒有人可以打破吧~~~~以前才1歲多的時後,晚上睡前奶那一瓶最多喝到快500c.c說,然後喝完,奶瓶丟著,轉身就睡著了~"~

         剛好前一陣子他得了腸胃型感冒,晚上就會喊肚子痛,我就會跟他講,今天晚上沒有ㄋㄟㄋㄟ喝了,因為你肚子痛,不能喝牛奶,要不然會更痛,這小子倒也同意了,在還沒好的那段時間,每天晚上都會提醒我,今天肚子痛痛所以不能喝ㄋㄟㄋㄟ,那就順便幫他戒掉睡前奶吧~~~

        等他好了,看到牙牙喝奶,還是會吵著要喝ㄋㄟㄋㄟ,不過,這時我就跟豆少爺說:你長大了,要當大班的哥哥了,沒有睡覺的ㄋㄟㄋㄟ喝了,我改說故事給你聽,讓你聽完故事去睡覺.........這一點他倒也能接受,只是難免還是會唉個幾聲啦~~~不過明顯地,到了能夠溝通的時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