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的學校生活習慣~"~

2014092208:43
 

每個愛媽都說: 你看起來很乖ㄚ~~~~~~~~~~~~~~~~~~


豆老大從這學期開學以來,一樣讓我頭痛

開學還未滿一個月,我就被老師請去聊天2次了
不外乎都是同樣的問題~"~,怎麼說呢???
老師說 : 他大毛病沒有,不過,小的壞習慣真得讓人受不了.............


上課期間,總是不肯把鞋子跟襪子穿上~"~

容易因為小小的一件事情,讓他的情緒潰堤,唉~~~~~~~~~~~~~~~~~~

上課時,會趴在桌子上聽課

桌子一團亂,都不肯整理抽屜跟桌面

還會用腳玩水壺,弄得地面上都是一堆水
簡單的來講: 就是把學校當成家裡自由自在,在學校耍賴像個幼稚園生

我也沒辦法每天去學校,逼著他改善吧

只能老師溝通了一下,約定了一些規則,請老師幫我督促一下



回到家後,好好地跟這位小子溝通了一下
講實在話,就是有點半恐嚇了他一下

媽: 豆豆,你覺得在學校應該要怎樣遵守規矩???

豆: 不能脫鞋子、脫襪子、也不能隨便哭哭

媽: 還有呢???

豆: 要聽老師的話寫功課、上課不能趴在桌上、桌子要整理乾淨

媽: 很好,你都知道 ........為何都做不到???

豆: 笑了一下

媽: 我很認真地跟你講(這時口氣嚴肅了起來),既然,你把學校當家裡在過;那我們就在家裡過學校生活
豆: 媽,甚麼意思??


媽: 簡單的來講,就是我在家裡教你怎麼在學校過日子,首先,卡通都不准看

因為在學校是沒電視看的,看電視的時間,要拿來看書跟閱讀
豆: 媽~~要甚麼時候???我才能看卡通

媽: 很簡單,只要老師說: 你在學校都改正過來了,那我們就恢復了

你明明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的,你這樣在學校欺負老師,那我們就把學校生活整個拉長

在家裡好好地學習怎樣改正你的壞習慣,還有,你耍賴的個性得改過來

只有兩個原因,你哭泣,我不會生氣: 生病 跟 受傷

如果是因為你做錯事情,別人糾正你,而你耍賴發脾氣,那我不會安慰你

我會把你捉起來,打屁股
這樣聽懂了我的話了吧.....................................



第一: 你先改掉脫鞋子跟脫襪子的習慣,還有先控制你自己的脾氣,不要亂哭哭,不要趴著聽課

第二: 學習整理你的桌子跟抽屜

第三: 不是回家功課,不要帶回家,免得書包太重,很容易因為碰撞跌倒

反正我每個星期二都得到學校當愛心媽,我會去跟你老師聊聊天,看你的學習有沒有進步???

再來決定回家後,要不要給你獎勵一下,看一下你喜歡的卡通之類的
到目前為止,這樣半恐嚇的效果還不錯

起碼: 不會隨便哭泣,鞋子跟襪子也乖乖地穿在腳上,書包的重量也減輕不少

剩下書桌的整理還得在加強一下
看來這小子挺害怕我在家裡實行學校的生活條約

因為他知道: 媽媽比老師還難搞定,不是那種溫柔型的,更加不好惹
真的是搞不懂耶~~~~~這些不是正常該做的事情嗎?????
怎麼到你身上,都變成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