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憂鬱變微笑的20個好習慣 讀後心得感想

2014111910:36
 

隨機參加了 [讓憂鬱變微笑的20個好習慣] 的贈書活動

沒想到從留言中,得知獲得了這本書,還真的是讓我挺驚訝的

想想從寶寶出生後,就很少碰這種翻頁數的書籍啦

原因 : 當然就是寶貝們不讓我好好看完一本書
大家也都知道,有時候沉迷在書中的世界時,旁邊在擺一杯茶,那可是一種心靈上的釋放呢
最討厭的也是有人像蒼蠅一般,在耳邊一直嗡嗡嗡...........

呵呵~~~好像有點離題了.................

話說,剛拿到這本書時,看到標題,真得讓我心中想了很久

是哪幾種習慣???可以讓憂鬱變成微笑呢??
這該又不是一本理論性質的書吧???????就是想的很容易但實現起來的機會不大啦


看了一下作者的簡介後,才了解這本書跟以往說憂鬱症的書籍還真得不太一樣

這的確是本說憂鬱症的書,不過,是以作者本身的經歷+自己也受過憂鬱症之苦

算是作者本身的感想吧

這樣讀起來,不僅讀者容易了解,也滿容易可以自省的

雖然,裡頭不是每個習慣,我都認同啦...........(畢竟這位作者醫師的對象,是真正憂鬱症的患者)

但有些習慣的轉移,還真得是如此

看著看著,就讓我想起剛當新手媽咪的那段手足無措的情況(又要開始碎碎念了)

剛從職場退下,第一個寶貝剛誕生,加上平常就是一個人獨自面對這個只會哭跟笑的小娃兒

還真的有一段時間,生活上頭很無力,心情很blue呢

那時,會看很多的親子教養書籍,但有些的論調,不同的作者還會互相衝突

弄得自己更加煩躁,加上家事還是得動手做

如果,不自己尋找一些發洩的出口,還真的會演變成憂鬱症呢

後來,就先改變一些自己的生活習慣,學會某些事情可以睜一眼閉一眼

不用事事都得做到完美的境界

只要寶貝不抗議,老公沒意見,何必要這樣為難自己

把自己搞得灰頭土臉的,累的半死的

生活不就這樣過嗎???? 還會因為熟練了,而越變越好呢

現在也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帶起小孩來,已經沒這麼緊繃了
反而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看到另一個不同的小世界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