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

2012031412:13

        

        小豆子,這樣你懂了沒ㄚ

        我後來發現小孩子的興趣都是一陣子一陣子的,就連看卡通跟看書也都一樣,卡通我記得前一陣子喜歡看喜羊羊,之後是米奇妙妙屋,到這陣子變成了小熊維尼跟愛探險的Dora。而看書則變成國語日報周刊,變成了巧虎成長版,最近又變成了小太陽成長版..........

        可能是上幼稚園久了,現在回到家,開始會想要聽故事了,每天晚上洗完澡睡前,就會去拿一本小太陽,吵著要我說故事給他聽(之前我要講,都不理我說),後來索性在幫他洗完澡後,就會跟他說,現在去把玩具收好,等我洗完澡才有故事聽,這一點倒是讓他願意乖乖收玩具的動機........聽完故事,就會乖乖躺著聽著音樂去睡囉...........

      最近學校在教郵差送信,那天去接他回家,在回家的路上,跟豆少爺來了這一麼一段對話:

豆: 媽媽,我們家住幾樓ㄚ??

媽:一樓ㄚ~~怎麼了???

豆: 不對,應該是5樓

媽: 為什麼???(明明就是一樓,又沒樓梯,心想他會怎麼回答)

豆: 因為我是5號ㄚ~~所以應該住5樓.......開始說他的同學,某某某是1號,他家住1樓,又誰誰誰是2號,他  家也住2樓,那我是5號,不就住5樓??

媽:這個是什麼邏輯ㄚ(聽了真的是哭笑不得)???那是湊巧的吧~~

媽:豆豆,我們家要爬樓梯嗎??

豆:不用ㄚ

媽:所以我們家在一樓啦~~~你的同學是湊巧的啦~~不是學號幾號就要住幾樓啦~~那如果你是50號的話,那你不就等住50樓,哪來這麼高的房子讓你住ㄚ

真的不知道這小孩的思考該說是單純??還是傻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