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鬼大

2010041118:34

人小鬼大的階段~~~果然連貓狗都嫌~"~(牆壁上就是江老大的傑作,硬要把火車跟飛機放在一起)

總是聽人說小朋友說話最直接了,不會拐彎抹角的,有什麼說什麼,也算是最單純的。而豆豆目前鄭處於這樣的階段,有什麼說什麼,從來也不會考慮在什麼場所,常常會莫名的冒出一句話,很直接了當的表達自己當時的情緒,有時讓人聽了啼笑皆非,有時讓豆媽很尷尬而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則一

最近豆豆剛學會幾句台語,就會突如其來的說出來,看到牙牙流口水(從小口水分泌就很多),就會跟我講:媽媽,牙牙流口水(閩南語發音),豆豆講話又像女生(別看他平常很像老大的樣子),還帶點臭奶呆,聽起來就會讓人會心一笑。

則二

每天早上豆豆睡醒,喝完奶,從床上爬起,我就會幫豆豆換尿布(目前只有睡覺的時候包著,我可不想每天洗床單),通常我會先到廁所洗奶瓶,順便等豆豆慢吞吞的走來,換尿布兼刷牙洗臉,有時後開心就會快步的跟上,有時後老大的起床氣還沒過,就會賴在客廳怎麼叫就是不肯動,這時我通常都會講我數到三,你在不過來就要倒大楣了,前面的1.2,當然不會有動靜,當我喊出3的時候,就會看到一個小蘿蔔頭,用奔跑的速度,嘴巴還會一直喊著~~啥麼呆事~啥麼呆事(一樣閩南語發音)~~~實在''讓人...........

則三

豆豆最近在書本上學習水果的顏色,上頭剛好有寫到---綠色的香蕉沒有成熟不好吃,黃色的香蕉才好吃,以及草莓要紅色的才好吃。沒想到這小子,跟著我上菜市場,看到一攤賣水果的,看到了綠色香蕉,就很直接的跟我講:媽媽~~這個香蕉不好吃,害我頓時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在這一攤買水果??趕快把豆豆給帶開,免得壞了人家的生意~~

則四

豆豆的算數一直是讓我很頭大的,他會從1數到9,這很ok,但是要讓他看東西數數,那就很好笑了,同樣總數是5,正常來講是1.2.3.4.5,但這位老大的數法是1.2.3.2.1,你接下來問他,總共多少??他會回答你是5,這就叫我想到豬哥亮在拼注音,沒有一次是拼對的,但唸出來總是ok的~"~

媽咪~~就別太計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