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 麵團???黏土??? .

2013041123:59
 


很專心的豆少爺,終於能讓他們安靜點了..................

牙少爺一樣只會黏圓形跟亂切一通.........................

      把食用麵粉變成小孩玩的黏土。其實在很早之前就在表姊的blog中,看過她的分享了,只是一直懶得動手去做,一方面也是因為牙少爺還小,怕會去搗蛋~"~

       上週的連續假期4天,但是台北也足足下了3天多的雨,加上寶少爺才2個月,就沒帶孩子們出門。但是豆牙兄弟也在家裡吵翻了天,剛好又在FB上頭看到有人分享了麵團黏土。這次很仔細地看了做法,還真的是很簡單,那就跟豆牙兄弟約定好,只要他們乖乖地聽話,媽咪晚上就去買麵粉來做黏土給你們玩吧,果然這話一出去,他們兩個合作多了,同時也興奮多了,不時地問我:媽咪,黏土ㄋㄟ...............

        晚上去買晚餐時,順便去買了包麵粉。回到家後,我把做法更加簡單化了,原本應該把麵粉跟鹽巴還有 實用色素(看你想染成什麼顏色)跟水,一起加熱讓麵粉成團。但是豆牙兄弟根本不給我時間加熱,那就算了,直接將麵粉:鹽巴:水大約是2:1:1的比例,讓它成了麵團,太濕就麵粉多加一點,太乾就多加點水囉。

         在和麵團的當中,真的好像是大學時代在學做包子饅頭喔,沒想到現在居然要替小孩做玩具~"~,和到覺得黏度ok了,能夠成團了,就可以玩啦,但是單調的白色總是不能吸引小孩的目光,就用之前的色素幫忙染色吧,染成了 幾種顏色後,他們就可以開心的玩啦,這樣半包的麵粉,可以弄成兩盒8小團的黏土,也讓他們玩了3天多的時間,只要密封好,保持黏土的濕度,聽說可以玩個2星期都沒問題說(因為裡頭加了鹽巴,所以短時間內不會發霉,不過發霉就當廚餘回收就好啦)......

PS:剛成團的麵團,拿出來要染色時,豆拔拔看到後,第一句話居然是說:你要做饅頭給我吃喔~"~(其實如果加了酵母,等它發了,在拿去蒸,還真的是饅頭呢)

就像這樣加了色素後,因為麵粉本身的白色(我是成團才染的),所以染出來的顏色都變成粉色系列囉

這一盒是豆豆的作品

保存方法很簡單啦,就是密封後,將這個放入冰箱中就可以了,但那幾天的濕度這麼高,我想在外頭應該就能保持濕度啦

只不過因為我沒加熱啦,所以這麵粉的筋度還是有的,聽說加熱過後,麵粉的筋度會消失,小孩玩起來會更加的順手喔..........

 
日記框設計︰Swa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