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例行公事 .

2013041811:22
 

          
                     3歲8個月的牙少爺  Vs    2個多月的寶少爺

 

        這陣子我每天的例行公事-------照顧老爺加上3個小蘿蔔頭的生活作息和擠奶,看似簡單實行起來其實很困難,得要把時間調配得宜,要不然真的會讓自己沒飯吃(沒時間吃飯)跟沒有覺可以睡~"~。

        首先早上早起(這可不包括凌晨4~5點起來餵奶醒過來一次)叫醒豆少爺上學。 趁著另外兩位小少爺還沒醒跟老爺還沒去上班,得靜悄悄地督促豆少爺刷牙洗臉吃早餐,趕緊帶他出門上學,順便去買菜跟我的早餐回來。 接下來如果運氣好的話,可以先讓我擠完奶和吃完早餐後,寶少爺才會起床要喝奶;但若運氣不好那就得兩個順序對調啦(就會讓我沒有早餐吃啦),再來就是叫牙少爺起床啦.....................

         白天就是處理牙少爺跟寶少爺的生活作息。牙少爺是比較好處理,就是陪他看書陪他玩,聽他說一些543的火星話,另外還得預防他去偷襲寶少爺抱抱~"~。寶少爺的處理也不難,就是吃奶跟睡覺,中間得陪他說說話,當然是你說話他聽,然後就會給你一個大微笑,不過這邊的時間可得抓好,要不然會沒有時間幫寶少爺洗澡跟午睡休息的時間,還有擠奶的時間

        晚上豆少爺回家後就更加忙碌了,這個時段也是我容易發怒的時段。 整個家就像戰場一樣,這兩位豆牙少爺愛在一塊玩也很容易就發火跟告狀,心想現在才兩國打戰,就夠讓我頭疼,還得不時地出來排解糾紛,若是寶少爺長大,到時就是3國鼎立的階段,不知道我家的屋頂會不會被他們掀開來~"~, 鄰居們應該會來抗議吧

        在這些時間裡頭,還得抽出空檔來做家事和煮飯。每天都被母奶追著跑以及我追著時間跑,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快到我都覺得不夠用,怎麼追都追不到的感覺。才剛做完一件事情,還沒休息幾分鐘,怎麼又要起來忙了,然後很快的一天過去了。

         把他們3位少爺安撫去睡覺時,才是我真正休息的時候,可以安心地看個電視,心情放鬆一下,將母奶擠出來排空,然後安心地睡覺,到了凌晨4~5點起來親餵寶少爺後,一天的循環又開始了..............

 

 


  •   凡媽 於 2013-08-19 17:04 1F
  • 媽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