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打仗時段 .

2013042020:19
 

總覺得要把這個非常忙碌的時段給紀錄下來,等到日後再來回顧時,才會佩服起自己,如何度過這個當"操人"的時期................

每天當中,其實最讓我忙碌的時段就是從傍晚到晚上10點,這一段時間裡,先是如何想辦法安撫小寶睡覺??可以讓我出門去接豆少爺放學,回到家後,就得展開我一連串打仗的時段了......

先是監督豆少爺寫作業(主要是看他寫字的順序啦),之後就是重頭戲來了,要煮晚餐啦........這個可是大工程。所以前置的處理工作,就得利用空檔的時間慢慢地完成,比如說挑菜跟洗菜還有洗米,以及能夠放電鍋的,就先處理放入電鍋。之後的東西,就是處理完3位少爺的需求後,才會開始動手

在這邊讓我深刻的體認,一邊顧小孩一邊煮飯,除了得想一些簡單方便料理的菜色外,另外一個重要的是------鍋子,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那就得找一個導熱快且能夠保溫度高的鍋子,這樣在我炒菜當中,如果豆牙少爺吵架或者是寶少爺哭泣,我還可以關火蓋上蓋子,改用悶的方式讓它熟,之後在來加調味料就行了...............真的得好好稱讚一下電鍋,電鍋現在真的是我的好幫手,除了晚上烹煮的時間可以縮短外,還可以用來煮我的湯品,可以讓我補充湯湯水水,好可以餵母奶

在這段時間裡,通常也是讓我變成像瘋婆子的時候。除了得注意別讓菜燒焦外,還得隨時到客廳去調解豆牙兄弟的戰爭,調解不成就是處罰啦~~~最後受不了就是叫他們兩個罰站30分鐘,讓我可以安安心心地煮飯。再不然就是寶少爺被吵醒討奶喝,我想這種像打仗般的煮飯,應該連阿基師都會自嘆不如而不想嘗試體驗吧..........................

至於為何堅持煮飯而不買便當呢???當然就是因為沒法出門買ㄇㄟ,才會這麼苦命的煮阿......等老公下班,應該大家都會餓昏了吧;帶3個小孩出門買(其中還有一個是2個月的baby),我想饒了我吧.......所以星期六跟星期天,就是我休息不開火的時候,打仗都打了5天了,總得讓我休息兩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