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娃娃

2013041410:30
 
這個是這次在NIDBOX的索取活動中(http://www.nidbox.com/event/diy11),索取到的襪子娃娃手作材料

也是我第一次做起襪子娃娃

有看過別人的作品,也看過電視的報導,覺得真的好神奇喔。襪子居然可以做成小娃娃,每隻胖胖的都好可愛喔。因此,看到有這個活動時,馬上就去索取,自己來動手做一娃娃,給寶少爺當作玩偶陪伴吧



       收到寄來的娃娃手作材料,迫不及待地想要拆開來看,不過礙於豆牙少爺還沒睡著,還是忍著點吧~~~省得還沒動手摸到,就會被那兩位少爺拿走,還得追著他們跑,到處拿回裡頭的配件


好不容易等著豆牙兄弟睡著了,趕緊拆開來
拆開來有點讓我傻眼 ,真的就是兩隻襪子,還有兩顆眼珠子,跟一包棉花啦
頂多在加上這一張



        看到第一句話,真的讓我有點頭疼,它沒有附上說明書喔~~~還要人家依照個人喜好來裁剪尺寸~"~,人家是第一次耶,我哪知道什麼尺寸???? 不過,既然都索取了,總得要先跨出第一步吧,趕緊上了活動網頁還好有教學說明,很認真仔細地看了一下,真的要誇獎一下那個教學說明 ,寫得真的很清楚,還有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圖示,連我這種第一次做的人,都可以一看就知道怎麼下手。 其實還真的挺簡單的,沒有我想像中的難耶..................



 先裁好了兩隻兔寶寶的耳朵,等一下在來加工成立體的形狀



        將兩隻襪子塞好且填裝好棉花,還有把頭部給縫合好後,在兩邊抓好距離,剪個小洞也把兔寶寶的耳朵給縫合上去。然後先在臉部畫上了表情,其實到這邊我就覺得可愛喔~~~覺得自己第一次做還挺滿意的(看來我也很容易自足喔,也給自己一點信心啦)........................



將眼珠子補上去,也用有色的線補上表情的線條,還外加一個小紅鼻子
這樣看起來又比剛剛生動了不少說



這個部分是我覺得最難的,要用針線挑起裡頭的棉花,做出一雙立體的雙手,說真的用針去挑棉花很難挑起,怎麼挑都沒法塞入太多的棉花,就只能做出兩隻小小的手囉~~~~沒關係啦,有手出現就好啦



在來個愛心在胸口,也是祝福小寶能夠平平安安的長大,當個開心的乖寶寶

這個就是成品啦..........配上兩隻短短的手,我還是覺得很可愛啦

這個其實沒有花很多的時間就能夠完成了,我大概花了1個小時就完成了。我想如果多做幾次,應該會越來越順手,花的時間也應該會更短才對...........




來跟寶少爺拍張照片,這個就是屬於你祝福小娃啦.............

這個小娃居然比寶少爺的臉還大耶......................


 
日記框設計︰Swa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