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少爺的種豆日記

2021032813:32
 



上個星期二 , 去接寶少爺社團下課
就看到迎面而來的小寶 , 手裡拿著五顆碗豆種子 , 興奮地跟我講 : 老師叫我們要種豆
ㄚ~~~~~ 今年又要開始了嗎????
記得老大那一屆 , 就有種豆日記這項作業
那時還幫輔助他 , 種到已經開了花 , 也結出豆筴了說...........(最後也都是我在澆水照顧的~"~)
老二牙少爺這一屆 , 居然沒這項作業 , 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 , 寶少爺這一屆 , 這項種豆日記又出現了...........
(心裡os:該不會今年又要幫寶少爺去捕捉昆蟲了吧)
不過 , 有了之前的經驗後 , 處理起來也就輕鬆許多了
倒是寶少爺挺緊張的 , 不斷在耳邊碎碎念............
老師說:要先把種子泡水一個晚上 , 隔天才可以種下去喔.....................
唉~~~~寶貝 , 我聽到了啦.............
隔天帶回來了小盆栽以及培養土壤 , 就開始了種豆.....................
接著每天都聽到寶少爺提醒我 ,要澆水 , 老師說:最晚星期天會發芽喔
星期天???算一算也才過了4天 , 心想有這麼快發芽嗎????
還好那一周剛好是下雨天 , 我還得不斷地阻止寶少爺要澆水的衝動.............

結果不用到星期天 , 差不多星期五, 就明顯地看到種子有破土的跡象啦
土壤明顯地被往上翻動了 ,隱隱約約地看到種子發出小芽了 
到了星期天真的整個冒出土來
這張照片是第7天拍得 , 發現有種子的子葉已經長出來了

這是第10天拍得照片 , 長得挺不錯的
五顆種子基本上都種活了 , 雖然有兩顆的生長速度比較慢一點 , 但也都長高了........
這時 , 只要固定澆水照顧就好了 , 再過一陣子 , 可能就得放個棍子當支架啦
果然 , 有陽光的滋潤下 , 植物都會長得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