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上課囉~~~~~~~~~~

2010070512:05


        經過近兩個星期的適應,在7/1號,決定讓豆豆正式去幼稚園上整天班,去過團體生活,跟同儕的互動玩耍,別老是在家裡看電視,當老大,以及鬧牙牙為樂~"~

剛開始去幼稚園,每天都有狀況發生,每次去接他的時候,聽老師說起豆豆的上課情況,有時還覺的小朋友童言童語還真的是直接,且豆豆都知道還很聰明的戳破老師善意的謊言。

其實豆豆的適應力算是不錯啦~~雖然,每天很開心的跟著我出門,越到幼稚園門口,就會發現這小子的腳步就越沉重,那張開心的小臉就會垮下來,接著進到大門,就會發現他牽我的手,就會越來越緊(就會怕媽媽跑掉),當把他的手移交給老師的時候,也就是豆豆情緒最高點,開始哭了,一直喊著"媽媽不見了~~媽媽不見了",聽在我耳裡當然不好受,也有些許的心疼,他必竟還是個4歲的小孩,但我知道我還是得放手,讓他去學習成長,學習跟人的相處。

老師也幫了很大的忙,很配合拐豆豆,從剛開始跟豆豆講,媽媽去買菜,我也很準時的買完菜就出現在幼稚園,去接他回家,吃飯,睡午覺,開導他該去上學學習別的東西了.......漸漸地將買菜的時間拖長了,雖然,豆豆還是三不五時的問老師,媽媽怎麼還沒買完???怎麼還沒來接我???到也還是在那邊跟其他的孩子玩的很開心。從一開始,不願意在進教室上課,寧可在院子裡上課等媽媽;不願意在那邊吃中餐,要回家陪媽媽吃;不願意在那邊睡午覺,寧可撐到回到家來呼呼大睡..........慢慢的一一地妥協了,第二天願意進教室(天氣熱也幫了很大的忙),第三天願意在那邊吃飯了,第9天終於願意在那邊小睡1hr,到了今天整天班的第10天,這小子終於認清事實,不管他怎麼哭,媽咪還是會擦乾他的眼淚,把他哄騙去幼稚園上課,今天,終於不在哭汔了,但也擺了一張鬱悶的小臉給我看~"~,總之,江老大天天都有在進步中,也很努力地去適應.................

 

以下,是他在幼稚園跟老師的對話:(上整天班)

豆:吃完中餐,跑去跟老師講,媽媽不見了~~~

師:媽媽去買菜了 ...(善意的謊言)

豆: 媽媽沒有去買菜,她不見了.....(在騙了2~3次,得到的結論,中午媽媽不再出現)

師:那我們來幫忙鋪床(轉移話題)

豆:好........

~~~~~~~~~~~~~~~~~~~~~~~~~~~~~~~~~~~~~~~~~~~`

每天出門:

媽:豆豆快來刷牙洗臉,換褲子,要去幼稚園囉

豆:我不要去..(耍賴中)

媽:不行,還是得去

豆:為什麼要去幼稚園??????

媽:就像拔拔白天要去上班,你白天也要去幼稚園上課.......(隨便講個理由)

豆:很不甘願,那叫牙牙去好了.......

媽:牙牙太小,老師不收 ( 動作加快,不想再跟他囉嗦了).................

~~~~~~~~~~~~~~~~~~~~~~~~~~~~~~~~~~~~~~~~

另一個小插曲:

師:要教另一個小朋友開口說話,就問小朋友,你拔拔ㄋㄟ???

豆:馬上跑來,拔拔去上班了...

師:嗯,很好.....再問一次那個小朋友,拔拔ㄋㄟ???

豆:這次擋到老師面前,拔拔去上班了

師:豆豆,老師知道你拔拔去上班了,現在老師是問那個弟弟,要請弟弟講話.....

豆:ㄛ~~~~~~~~

這是去接他的時候,老師跟我講的,不論她問幾次,豆豆就跑來回答幾次,結果那個小朋友還是沒回答........聽的我不禁想笑,看來連老師也要臉上三條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