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體驗

2010062416:30


我不要去幼稚園 ,我找不到媽媽,會哭哭~~~(無言..............,你在家當老大,換你媽哭哭)

豆豆轉眼間快滿4歲了,在家裡一直淘皮搗蛋,且會不讓牙牙玩玩具,還會去限制牙牙的活動區域(當他在玩起車來的時候),常常兩方就會吵成一團,接著牙牙就會跑來讓我抱,然後黏我黏的緊緊地~~

 

 

    都沒人陪我玩(唉~~你的玩法很難讓人陪你玩)

家裡的玩具無法滿足小豆豆(自己一個人玩也無聊),也有時也會吵著要找朋友了,再次想著該讓豆豆去幼稚園再嚐試一下。回想起第一次送豆豆去幼稚園,剛好是我做月子的時候,有點算是強迫性的,結果造成回到家,這位江老大的少爺脾氣一發不可收拾,把兩位老人家嚇到了,一直質疑在幼稚園裡,豆豆到底都在做什麼???是不是被欺負???所以,這次就得幫豆豆先做好心理建設,免得再來一次,我可受不了(還有個牙牙要照顧)~"~

5月份的時候,先帶豆豆一起去幼稚園走了一趟,看一下環境也順便問一下費用,還真的是貴,除了交註冊費之外,還得另外每個月收月費(說實在還真有點不合理,為何要收月費??)六月底的時後,第一天先嚐試臨托一小時/100元,先讓豆豆體驗一下,玩一玩,第二天就兩小時,慢慢地拉長時間,看能不能讓他在7月份的時候能乖乖的待到半天班???(不過,院長人還不錯,知道豆豆得適應,就這星期免費讓豆豆試讀)

剛開始,我一離開就小哭一下,後來,我去接他時,大多能看他開心的玩。今天第3天了,老師跟我講有進步了,他今天願意進教室上課了(第二天不願進去,結果老師陪他在外面上課折紙),不過仍然不願意在那邊吃飯

看來這次的嚐試給豆豆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幼稚園的老師們也很努力地跟這小子培養感情,而當媽的我也很努力地幫豆豆做心理建設,不斷地灌輸他,去那邊玩,去那邊老師會教你畫畫,折紙,玩遊戲,起碼,目前的效果還不錯,希望到正式上半天也能如此

~~~~~~~~~~~~~~~~~~~~~~~~~~~~~~~~~~~~

題外話,這幾天下來,我問豆豆:

媽:今天有沒有哭哭??

豆:有

媽:為何哭哭???

豆:因為找不到媽媽(這答案一點都不意外)

媽:那幼稚園好不好玩???(換個話題)

豆:好玩~~

媽:哪好玩??

豆:可以開車車(一坐上就不願意下來~"~)

媽:那喜不喜歡來這邊玩??

豆:喜歡~~

媽:質疑中~~

豆:因為老師漂漂

媽:唉~~~男生ㄛ~~~~

媽:老師說你不吃中餐??為什麼???

豆:我要跟媽媽吃飯~~(不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