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豆豆控制脾氣

2012010614:30

   
                 人長大,脾氣就不能跟著成長嗎~"~

        我家豆少爺已經實滿5足歲了,但是他那個火爆脾氣說來就來,已經讓一堆人見識過了,每個人都搖搖頭,等他平靜下來跟他談的時候,又會答應我說會好好學著控制自己的脾氣,不過每當生氣就忘了這回事,我想也很難吧............

        有鑑於他在學校已經學會聽指令了,加上之前用timer讓他們兩兄弟能夠乖乖地遵守時間,他也挺認同timer的公平性,因此,豆媽我就利用了這個timer來讓豆豆學習控制自己的脾氣。通常他發脾氣不外乎兩種情況:

第一是寫功課,每次他一邊看著電視就忘了寫功課,我就會關掉他的電視,接著就開始哭鬧啦.......這時,我只會冷冷的跟他講,我設定5分鐘讓你去發洩你的脾氣,時間一到,你就得乖乖地寫功課,什麼時後寫完且讓我檢查通過,你就什麼時候看電視.........

第二則是在吃飯的時候,一樣因為看電視不吃飯,被我關電視而哭鬧,這時,我也會直接拿出timer設定40分鐘,一樣冷冷地跟他講,我給你40分鐘吃完飯,若時間到了,你沒吃完飯,那很抱歉你今晚的電視時間沒了,相反地,你乖乖地吃完飯,我會再讓你看兩次的卡通,如果你想把時間花在哭的地方,那是你的選擇.........

通常還是會小哭個5分鐘,就會乖乖地去完成它,因為豆少爺知道,豆媽這時候會跟他玩真的,真的會把他的卡通關掉,換豆媽看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