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純鄉原淬寳寳粥--好吃又方便

2013080711:47


之前就在網路上頭看到很多人分享著寳寳粥,是個讓寳寳在副食品階段的好選擇
 
裡頭有豐富的營養,加熱上頭也方便,是新手媽媽的好幫手,不會因為要照顧著寳寳又得分神準備副食品,弄得交頭爛耳的......

 
不過當我知道有這麼方便的食品時,我家的兩個少爺早就已經脫離了baby時期了,改跟大人一起飲食啦

說真的回想起那時為了準備副食品
,還真的挺花費時間跟精力的說,得一大早去市場採買新鮮的蔬果跟小肋骨,接著得回家清洗乾淨後,再來熬高湯,然後放冷冷凍起來備用,這才完成前置作業.......
 
       現在第3位少爺---寳少爺,已經滿6個月了,要進入副食品的補充階段了剛好看到盒子上頭的原淬寳寳粥體驗,當然二話不說,趕緊報名訂購了一盒,只要付少少的150元運費,就能讓小寶體驗一下寶寶粥的好吃跟營養,上次小寶看著一家人喝著這一家的雞湯,可是口水直流還接著大呼小叫的,就是沒辦法嚐到一口而生氣
 
現在有專門給你好好地享用的,就別在生氣啦.....................




這裡頭添加物的說明,還真的可以看到細碎的紅蘿蔔跟香菇說,且一打開,雞湯濃郁的香味挺濃厚的喔



這是它的保存條件,只要冷藏就行啦,還可以保存到7個月

包包都有標示明確的保存期限,一盒裡頭有7包喔



這個是它的營養標示,這樣一包的熱量差不多是90卡左右

不過已目前寳少爺來講
,他是吃不完這麼多啦(差不多一次1/3左右),剩下的就是喝母奶啦



它的加熱方式有三種喔

不過既然是粥來講,我是選擇用電鍋的加熱方式,比較不會有乾乾的感覺




其實一包150g的量,我還真的沒有概念有多少說,倒出來差不多就是那種斑馬牌(幼稚園常用來當小朋友的便當碗)的鐵

一整碗,一般家裡用的小碗2碗的量吧

不過真的弄得挺綿密稠度也挺高的
也看得到雞肉碎、紅蘿蔔碎、香菇碎末....等,還有雞湯的香濃味道
,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說


對於小寶這種剛接觸副食品的baby來講,量跟稠度就得在稍作調整一下
 
我差不多用1/3的量,加點熱水,讓這個的糊度在提高餵時,還會用湯匙在輕壓一下,把米粒給壓碎,再來一小口一小口的餵,等小寶的吞嚥習慣了,當然就不用這個"搞工"啦

剩下的吃不完,當然就是進來當媽的肚子裡啦...........
看小寶吃得這麼津津有味的
,我還以為這個是有味道的(有加點鹽巴的啦)。
 
真正自己吃的時候,才發現還真的沒有加任何調味料耶~~~也就是大人說的"無味"啦,但吃得到食物本身的滋味,所以,雖然是無滋無味的,但還挺好吃的耶,還真的是挺費功夫的小孩料理


如果是我親自動手做的話還得加點鹽巴,我家的小孩才會上賞臉,把它給吃掉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