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少爺做家事

2014070108:51
豆豆 (7歲7個月7天)
 


其實,之前牙少爺也幫忙洗過碗

都是在我收拾清洗碗盤,忙得不可開交時,牙小子就會跑過來說要幫我洗碗......................
但有鑑於牙少爺的年紀小,通常都把洗碗當成玩水~"~

所以,都是我先用洗碗精洗過,讓他去沖水,就洗他自己在幼稚園的便當盒
讓他嚐試一下,也不會耽誤我做家事太久


當然豆少爺在一旁看得心癢癢也要來一下(但平日晚上他都得趕著複習功課~"~)
前題是不能讓兩兄弟一起洗碗,會吵起來,怕到時,我的碗盤還真的沒一個完整的



剛放暑假第一天,就看到小豆子很自告奮勇地要幫我洗碗

好吧~~~看著碗量也不多,就讓你來吧(也沒課業壓力了)

先教他一下該怎麼洗????才不會連衣服都給我洗了~"~

然後就放手讓他自己去處理囉
洗完後,再來叫我去檢查一下,順便收拾殘局(殘局就是流理臺都是水~"~)
只見豆少爺一臉興奮地問我: 媽媽~~~這樣可以嘛????

恩~~~是洗挺乾淨的,但是,小子用洗碗精洗過的碗,得再用清水沖洗一下啦

下次,記得沖清水,那就更完美啦

不過,看起來下次可以叫他們去洗自己的碗筷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