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老大的課業奮鬥

2014043010:49
 



這小子真的只對玩跟看電視會非常的專注外,其它方面真的就非常的不專心

尤其是寫功課跟念書,好像是要他的命一樣
想想小時候的自己,也曾經寫功課就想逃,所以,也能理解啦
只不過這小子的不專心態度跟耍賴真得讓我非常的火大


雖然平常有在安親班,有課後輔導,平常寫測驗卷也都ok,因為錯了可以訂正,對分數就不太在乎
但每次只要是大考,就給我亂寫一通

之前的每天晚上陪念報紙跟糾正拼音,也持續了半年多
著實讓他的國文進步了不少,現在算是穩定了

只要加強造句跟造詞這方面就行了,而念報紙就變成了他每天的課外讀物囉



現在改要來糾正他數學方面的問題了..............................
這個還真得是讓我每天晚上都處於憤怒的時候
,真得是太不專心看題目在問甚麼
先自己出個10題數學題,看看這位小天兵的問題在哪????(當然是以他前寫過的測驗卷,來出題囉)
一寫才知道,這位小天兵的問題還真的不小

首先是題目有看沒有懂????
再來是以數字就開始拼湊答案,比如說:看到題目中,出現個"共"字,就直接將所有的數字都加起來~"~

難怪每次只要題意一改,就錯得離譜

接著跟他的班導討論一下,他平常的數學上課情況
我跟班導的共同結論是:豆老大,他根本就不懂題目要問得是甚麼????

既然問題在這邊,那解決之道就是教他怎麼看清楚題目的意思囉

跟豆老大說,我每天出10題的作業,包含了應用題跟算式題,等你寫完,我們再來討論

當然題目會有正常版的,也有那種容易弄混題意的,重點是數字還不能太大,真的苦了我ㄚ

主要是要教他先把題目從頭到尾看完,明白題目是要問甚麼???而不是看到關鍵字,就開始以自己的意思寫答案

說真的教這小子,教了6天
那些可憐的青蛙跟魚,跳進跳出或者游進游出,才讓這位小天兵總算算式寫對了


也讓我發了很多次脾氣

例如:

像是共有18朵花,給了其他兩種花的數量,要他算剩下的一種花的數量,這樣夠簡單了吧

但這位天兵居然是:看到了"共"字,就把數字都加起來,給了我一個29朵花的答案
很難不讓人家發飆吧

還有就是姐妹的年紀,給了姐姐的年紀,說妹妹比姐姐小幾歲,要他算妹妹幾歲???
這位天兵呢,一樣是算出妹妹比姐姐大的年紀..............

這類的情況,在那6天中,幾乎是常常出現的

真得是得心臟要有力,要不然真的被他氣死,有這麼不專心在看題目的............

總算第7天認真的在看題目要得是甚麼了???算式對了
最近在練習看月曆,又是讓我發火的開始

老是把後天當前天算,把前天當後天用

今天是13號,怎麼教都跟我講後天是11號.......真得是日子越活越回去了

後來叫他背時間的順序:前天-昨天-今天-明天-後天,再把數字擺進去吧

順序是對了,但數字怎麼擺都給我顛倒

這..........是不專心,還是真的不會..................

昨晚真的火了,不在愛的教育教了,打了2下後

很奇蹟似的,再出的題目,全部都寫對了

豆老大阿.........真的不得不說,你真得是很欠揍說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