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少爺看中醫傷科

2012020511:54

     

      豆豆戴上今年的龍型帽,還裝可愛~~~還有你別老是把自己當做跳跳虎啦,你不能安安靜靜當一次維尼熊嗎.......

         今年一家4口有3位是犯太歲(牙少爺除外),果然開春這幾天就很不順,兩位少爺都去醫院報到啦....牙少爺是要去確認長久以來的便秘問題;而豆少爺則是自己太好動而受傷了。這位豆老兄又在家裡玩起跳跳虎的遊戲了,也不知道是怎麼跳的???當時我在後頭準備晚餐,而小孩在客廳看卡通,豆拔拔在前面弄電腦,等到我煮好飯,準備要吃飯了,這時豆豆跟我講腳痛痛,問他為何那裡痛??他指了小腿的部位,問了豆拔拔剛剛有跌倒嗎??拔拔說沒看到,又問豆豆說怎麼了??豆豆說他摔倒了,看起來也沒什麼異狀,所以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撞傷,就先簡單的用消腫藥膏幫他擦了一下,然後叫他休息.........

         隔天要起床上幼稚園(補課),看著他走路一拐一拐的,又聽到他喊痛,再問了一次發生什麼事??讓你腳這麼痛,才跟我講說他當跳跳虎,就知道得帶他去看醫生了,先跟老師告知看完醫生再送他去幼稚園。沿路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中醫診所的傷科是早上看診的(其他的都是下午才看診),替他掛了號,中醫師看了先說可能是天氣太冷,所以造成腓腸肌緊繃收縮之類的,所以應該是筋拉傷....但後來到後頭要調整,經過推拿師的判斷跟豆豆走路的狀態,才知道應該是膝蓋有點輕微的脫臼,判斷應該是高處跳下來且是用跪姿著地,才會讓膝蓋那邊的位置不太對,所以要把位置慢慢地推回去,看到豆豆又能自己爬上診療床,連推拿師都不可思議,他這樣不會痛嗎???一直問我,他在家很好動吧~"~,就這樣又推又拿的一會兒,豆豆都還會笑笑的,但當推拿師拿出藥膏要貼啦~~這時豆少爺居然哭了,且還嚎啕大哭~"~,讓那個推拿師有點哭笑不得的對豆豆講:剛剛推半天應該會很痛,你都沒哭,現在要貼藥了,這要藥膏也不會痛,你倒是哭的這麼慘................

         看完醫生,送他去了幼稚園(這樣他才會乖乖聽老師的話休息),交代一下注意事項別讓他跑來跑去,避免站太久,中間還是有打電話問了老師狀態,老師都說很好ㄚ(有問題再打給我)~~~結果放學去接他,就聽老師講午睡睡起來,他還會跑步出來,結果當大家問豆豆說:你不是腳痛??豆豆才又放慢腳步慢慢走~"~,這個小子ㄛ~~~~

        回家後,看到豆豆走路不再一拐一拐了,也去藥房買了護膝幫豆豆穿上(因為藥膏要拿掉了),保護一下,等到星期一在去看一次中醫傷科,有沒有調整回來.........這種年紀的小孩真的是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