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又破表了

2015020509:13
 
自從當了三少爺的媽後,優雅跟氣質早就遠離我好久了............
接著當豆少爺上了國小後,我的脾氣常瀕臨爆炸邊緣............
我想9月過後,牙少爺也跟著上小一,我應該是每天都在破表的階段...........
.



話說
~~~~~~~

昨晚陪著豆少爺在閱讀這一期的國語日報以及督促牙少爺寫回家功課(他的名字)

讓豆豆先寫上頭的文字填空部分; 牙牙則繼續埋頭跟他的名字奮戰

我就先去洗澡,再來看看他們寫得如何???

洗完澡後,洗衣機也跟著啟動了,正在認真地工作

坐了下來,開始兩位少爺的課業監督了.............
就見到牙少爺很不專心地在一旁玩起鉛筆,本子連5個字都沒寫到,說真的火氣
正在上升中............

問了牙牙,功課寫完了嗎???
只見他,淚眼婆娑地說 : 媽媽,"德"好難寫,我不會(小孩的變臉速度還真的挺快的)

唉~~~~這我倒是可以理解,對於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小孩來講,的確有點難度

只能安慰他,再鼓勵他,慢慢寫可以辦到的啦~~~~

接著就是看豆少爺,只見他很開心地在桌上玩起車子


拿起豆豆寫的答案一看,有些錯誤要更正,請他把玩具收起來,開始來更正吧

說真的很不專心地更正錯誤處,怎麼說呢

同一個錯誤的答案,讓他更改了三次,三次都是之前錯的答案,有更正跟沒更正式一樣的
這怎麼不讓人發飆,說真的我的火氣就直接到了破表的階段了

發怒了,火大了,說話大聲了......................

這小子意識到了,趕緊把答案快速地改正了(你這不是自己皮在癢)



接下來,今晚的日記,直接給他訂下題目來: 寫功課該注意哪些事情??為什麼???

這小子花了15分鐘,寫了55個字的小短文

看了內容:

前面是在悔悟之前上學遲到,考試沒考好,還有每天要看卡通...等

最後,再來寫個我知道錯了,該專心認真寫功課.................


真得是讓我好氣又好笑,這應該說是他的懺悔文吧

根本就是文不對題.....................重點還簡單兩句話帶過

看來教小孩功課,真的會讓人變成一個瘋婆子..........................

   


  •   睿媽咪 於 2015-02-05 16:48 1F
  • 我家牛寶也一樣
    錯誤修正兩三次
    還是一樣錯
    且錯的答案跟之前一樣

     
  • 版主於 2015-02-06 17:09 回覆
    真的會越教越火大

    小孩的態度好像是都是媽媽的錯,因為媽媽沒教~"~,所以不會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