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生醫為您健康把關~果蔬淨 體驗分享

2014041411:28


現在這類專門拿來清洗蔬果的洗滌劑,還真得是越來越多了呢

也越來越多的家庭主婦會嘗試著買來使用

雖然平時還是用小蘇打跟清水沖洗居多啦,不過碰到那種農藥殘留高或者比較難清洗的蔬果

我還是會改用這種專門洗淨蔬果的洗滌劑來浸泡跟清洗

這次剛好看到babyhome網站上頭,有這類產品的體驗活動,剛好又是家庭主婦需要的產品,就報名來體驗一番囉
收到這瓶果蔬淨,發現它還算挺透明清澈的呢




裡頭將成份寫得挺詳細的看了之後發現,這類的產品裡頭好像都有玉米跟蔗糖的成份說

ph值在7左右,算是中性的洗滌劑

不過,居然還有食品級香精???有點疑惑,那是啥成份ㄚ???



瓶身一樣有使用方式的說明,也有注意事項的提醒

上頭說不可浸泡超過10分鐘,以免養份會流失,用量也不需太多啦

還有當然在浸泡後,得用流動的水徹底地清洗乾淨囉

上頭一樣有標示著製造日期,可以到3年呢





我是比較好奇,這個會不會起泡啦

所以,我就先來個左右搖晃看看囉

本身這個果蔬淨
搖起來的感覺,很明顯地它是各液體,很水的那種液體

搖起來當然也是有小氣泡產生,這個氣泡會快速地往瓶口跑上去
看得出來這個小氣泡,很像那種單純的小水泡,不過氣泡完全消失,得等一段時間喔




使用的方式就跟上頭的建議一樣,就照做就行啦

先弄一盆清水
,差不多按壓各兩下左右,先用手攪拌一下讓其混合均勻

其實滴入的果蔬淨不太起泡沫,用手攪拌後,才會有些少許的泡沫出現說
所以如果是先滴入再放水的話,那細小泡沫就會產生多一點囉





之後就將要洗滌的蔬菜給放進去浸泡囉

洗得是比較難清洗的花椰菜,在浸泡的過程中,還可以用手輕輕地搓一下

但別太大力啦,因為花椰菜很容易會碎掉的呢:P

浸泡約5分鐘吧,再用流動的水徹底沖洗乾淨

我差不多沖洗個3次左右,雖然泡沫不多,還挺容易清洗得

不過,多沖洗個幾次還是比較安心啦,畢竟是要吃下肚的食物
洗淨後的花椰菜,比起之前單用清水浸泡沖洗得,還得乾淨潔白呢





另外會發現葉菜類的清洗,好像會產生比較多的泡泡說
是因為搓揉的面積比較大嗎????

當然不同的蔬菜清洗時,我會各自分開使用

我不習慣同一盆水,同時洗不同的蔬果,當然是怕農藥會跑到另一種蔬菜上頭囉

雖然比較搞工,也比較浪費水啦,不過也讓人比較安心安全一點啦
經過專用蔬果洗滌劑清洗過後,蔬菜都會變得比較乾淨
烹煮起來,也不覺得有其它的味道或者不好的口感產生,一樣是清甜好吃

另外,上頭雖然有標示含有食品級的香精
不過在使用的過程中,說真的沒有聞到特別香的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