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間的對話

2011042013:33

        很久沒上來寫文章了,主要也是因為牙少爺對電腦的興趣超級濃厚(難道基因的遺傳有這麼強,兩兄弟對於電腦都這麼有興致),甚至比他哥哥更加高竿,兩隻小手隨便按按,網頁就不見了或者跳出一些莫名的網頁,再不就是往上一頁跑,為了避免寫文章寫到一半就不見,還是少碰它為妙,也能延長這台可憐小筆電的的壽命。

最近,牙少爺長大了,跟哥哥的互動變多了,有時聽他們兩兄弟的對話跟互動,實在令我開心大笑,也讓豆豆露出靦腆的笑容跟牙少爺不知發生何事的傻笑,趁現在還記得,就寫下兩則他們兄弟互動的生活樂事。

第一則:

有天晚上,剛吃完晚餐,豆媽忙著收拾殘局跟洗碗,而這兩個兄弟則在看卡通Dora(最近豆豆很迷這一部),當我清理好,拿著水果來到客廳,坐下陪著兩兄弟看電視跟上上網,就在我上網的時後,我突然聽到

豆豆對著牙牙說:你要紅色還是綠色的冰淇淋????(剛好Dora在吃冰淇淋)

牙牙:一臉疑惑的看著豆豆,而我就在一旁看這兩個兄弟接下來會怎麼做???

豆豆:看到牙牙沒反應,又同樣的話問了一次,聲音也變大聲了一點,這一次還有比手畫腳了一下

牙少爺:還是一張大眼望著哥哥,不同的是這次有回應-一一ㄚㄚ的講了兩聲

接下來就聽見豆豆在自言自語的解讀:好,你要紅色的冰淇淋吧~~~我舀給你..........在一旁的我笑了,心裡想你這笨兒子,你到現在有見過牙牙開口說話嗎???(除了叫媽媽,拔拔,ㄚ嬷外..)

第二則:

上個星期六(16號),這邊的里長跟教堂舉辦了復活節的活動,就在離我家不遠的公園,有一些親子闖關的遊戲,心想豆爸剛好有事要出門,又不想這兩個小子在家吵翻天,就帶著他們去公園湊熱鬧,也玩玩親子闖關換獎品囉........到了有一關卡,設計有點像九宮格的小櫃子,上頭了一些圖案,就是讓小朋友選一個圖案,將球投進去,就算過關

豆豆:選了一個摩托車的圖案,手裡拿著球,就這樣站在那邊

關主:弟弟就把球投進去就行了

豆豆:一樣在那邊瞄了半天,遲遲不出球,一個眼神就飄過來了

豆媽:唉~~豆豆,媽媽做一次給你看,你就照樣做就行了

豆豆:還是一樣的反應,這時牙牙在一旁已經坐不住了,也想拿球囉........

豆媽:要不然牙牙換你丟丟看(看看豆豆會不會跟進........)

牙牙:一樣拿著球瞄了好久,就是不丟(兒子你會不會瞄準太久了??該行動了吧)

豆媽:牙牙你坐著不好投吧,那你下來投投看(縮短距離)

豆豆:一旁看戲的表情

牙牙:直接拿著球,走到了摩托車的圖案,把圖案拉起來,把球放進去,兩手拍拍的就往我這方向走過  來,還笑的很開心,就像對豆豆說:這有啥難的???

大伙跟關主看了牙少爺的反應,都不禁大笑,還鼓掌的說:小弟弟你好聰明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