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足早日習功課

2015042013:29

這一篇也算是我對豆少爺的國小老師,有點小抱怨啦

說真的,記得以前在上國小時

這類的事情,像是早日習沒辦法寫完???或者是在學校的一些規矩,沒辦法好好遵守??
應該是老師得要想辦法,來想出一些對策來解決學生這些狀況吧

可能因為現在流行 "愛的教育" 跟 一些 "恐龍家長" 的干預下,導致老師對於教學的熱忱沒了
不過呢,我的認知是 " 愛的教育" ,並不等於 "放任教育" 吧


總還是得有些處罰的方式,讓學生知道,怎麼矯正一些學習態度吧
要不然對於學習一點都不在乎,或者神經大條的學生來講,還真的是很頭痛的一件事情,就像我家的老大



豆少爺是一個對於學習成績無感的小孩,對他來講,反正甚麼東西都可以事後補救的

像是考試卷沒寫完?? 對他而言,只要考卷發下來,就可以有時間寫完,也可以證明我會寫就行了
學校作業呢,反正老師也沒要求,一定要在何時寫完???能拖就拖..................

我想這些學習態度,應該不是他現在在國小應該學習到的吧

每次,跟他的導師交談 (星期二在學校當愛心媽)

只會對我告知: 妳兒子,早日習都沒辦法完成??在課堂上,要他寫作業,都不理人,只會趴在桌上.....等

從沒聽到過老師,會主動跟我提到或者討論有何方式,改變目前學生這種情況???

或者要我這個家長做甚麼樣子的配合.......等

像是早日習這類的事情,其實做法很簡單,在學校沒辦法完成,就讓他帶回去當他額外的回家功課不就好了...............

讓他學會今日事今日畢的原則吧,如果想要處罰,那就多派一點,給他一點教訓不就好了

但也要老師能夠在聯絡簿上頭額外註明吧

要不然身為家長的我,,又怎麼會知道今天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呢???

總不能要我每天都到學校,請自問老師???今天的早日習是啥吧???

連這樣的做法,也是事後,寫聯絡簿直接告訴老師的
唉~~~~之前,口頭跟老師說過很多次了(每次聽老師抱怨就講一次),但從來沒看過我兒子把未完成的早日習帶回來~"~


監督他把早日習帶回來,也得需要老師的幫忙吧

這次,考期中考的期間,豆少爺終於帶回來了,一些在早日習沒完成的考卷

加上跟安親班老師,要了兩張之前,沒時間完成的國文評量

就讓他當成明天的國文期中考,來個事前考試,順便練練寫字的速度

晚上到了10點,一共完成了4張的國文考卷

果然,這次的國文就考的還不錯,因為記憶猶新

到了另一天的數學,一樣是跟安親班要了兩張數學評量+平常沒完成的數學考卷

看了一下他的做答,順便糾正一下他的觀念,就讓他去睡覺啦..............................................

好不容易,期中考完了,星期五那天帶回來了,國語圈詞本

就在星期五的晚上,看了一下圈詞本,才知道一大堆沒寫........................................
問了一下理由,這位少爺說: 剛好鉛筆斷了,沒有鉛筆可以寫??或者是時間不夠.........等

恩,對我來講,這都不是理由,這一方面,我可不是扮演"慈母"的角色

一樣,只有一個指令,把這本該補足的地方,給我補足了,才有你要的卡通看..................
就看到豆少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嘴巴還一直念著不公平.................

沒甚麼不公平的,雖然今天你已經考完試了

不過,這本裡頭的作業,本來就該全部完成的,現在,你只是在做補齊的動作,還沒派新的功課給你耶

也給你一個教訓,累積起來的作業,是一件多可觀的痛苦,該完成的還是要完成

你得學會做到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

就這樣,那天哭著,寫到了晚上11點.......................

就這樣放過他嗎????哪這麼簡單

一樣,一邊檢查,把錯字以及看來像鬼畫符的,全部圈起來,重寫

隔天,星期六先訂正完,才有所謂的娛樂................

沒想到,現在當媽的,連老師的工作都得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