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讓弟弟???

2010042017:37

豆老大,這顆球是牙牙的ㄛ~~~

這句話聽起來很熟悉,因為豆媽小時候,也曾經質疑的問過我媽,為何我一定要讓弟弟???但我媽的回答總是說:因為你是姐姐,弟弟比你小,所以你要讓他。當時心裡不服氣,但也得照做,所幸因為性別的不同,我跟我弟玩的東西,慢慢地有所差別,也漸漸脫離了要"讓"的階段。

就是因為自己有過這樣的心態,對豆豆的教導,我也盡量講道理給他聽,讓他自己願意把玩具讓給牙牙玩,而不是強迫他一定要把玩具給牙牙(用強迫的,爭奪戰一天到晚也都發生)。對於豆豆來說,從小就是一個人,大家買了玩具也都是他獨享,一直到了快4歲,牙牙的出現,才改變玩具不再是只有他的這情況,偏偏兩個人的性別一樣,玩的也都一樣。如今,要把以前他玩過的玩具讓牙牙接手玩,的確費了好大一番功夫,跟他講現在你當哥哥了,這些玩具你也不能玩了,要換牙牙玩了。說真的他是聽的懂,也ok,讓牙牙接手。不過,對於他目前的車子,可就不同,儘管車子很多,也都晾在那邊乘涼,就是不肯讓牙牙碰,牙牙拿什麼??就搶什麼??

車子,有夠多~"~

就算我買新的給牙牙,豆豆也拿來玩,說是他的(誰叫牙牙目前都是輸家),豆豆就曾回過我,為什麼要給牙牙玩????我只能跟他講(另一個說不出口的理由是,媽咪不想再買玩具了ㄚ~~家裡已經車子成災了),因為這是媽咪買給牙牙的玩具,你會拿來玩,一樣地,牙牙也會想玩你的玩具,就像巧虎跟momo(這時候這些人物的話還挺好用的)也說過,玩具要大家一起玩才好玩ㄚ~~豆豆似懂非懂的,雖然還是很小氣,不過也會從他那堆車子裡,挑個兩~三台給牙牙,只是小孩孩子畢竟是孩子,當心情不爽時,還是不願意外借。不過,也別小看牙牙,他也會利用坐在推車上,抓豆豆的頭髮,假以時日,這隻小獅子(獅子座的)是會反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