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一日遊

2011111311:42

       上個星期豆拔拔就說要帶豆牙兄弟去內灣走走,剛好兩兄弟也沒坐過台鐵,加上豆豆一直想看火車,內灣也在11日要復駛了,無奈這個星期台北一直在下雨,到了星期五還是下大雨.............

         那就改變了方式,聽說週末的天氣會好轉,就跟豆拔拔商量看看星期六有沒有下雨???若有,那就別去了;若沒有,就當天搭火車去新竹改搭內灣線,反正你兩個兒子都喜歡火車,就讓他們一次看個夠吧^^

        星期六早上的天氣果然好轉了(得實現承諾了),簡單地收拾一下外出的裝備,這兩個小子可興奮了,還自己去把鞋子都穿好了(連牙牙都自己穿好了^^"),帶了兩位小少爺的外套,在家附近的麵攤簡單吃了午餐,就去了松山火車站搭了自強號去新竹囉.............

        很久沒坐火車了(從結婚後),也沒想到居然也要坐1個多小時才到新竹,一下車,就看到去索取免費內灣線的大排長龍,果然吸引了很多的鐵道迷跟民眾,說真的排了很久的隊,這兩個小子早就不耐煩了,頻頻要落跑~"~,每個車次還限時發70張票,索取完,就得再等下一班車次,等多久不知 ???就看下次何時發車......在等的過程中,遇到從那頭回來的人,告知了一件事------他們問我是否要去內灣???(看到我抱著小孩)一聽到我說是,就跟我講那不用再等了,接著說...你們現在排對等到車票,但車子只載到竹中的中繼站,下了車還是要排隊等,從那邊發車到內灣的火車(那個才是真正的開往內灣的),一聽就差點要暈倒,之前的內灣線是新竹發車的,但現在改在竹東發車....意思是說要第二次排隊上車的,才知道何時才能到達內灣的時間........那要回家的時間就不知道何時了???

        後來,當然有拿到票,但沒有上車去等第二次排隊,因為想一想就算到那邊,也晚了玩不到什麼???還不是又得排隊回來, 就在新竹車站對面的公園,讓這兩個小子跑一跑吧.......豆豆看到鐵軌可高興了,拉著我鐵軌上上下下地走了3~4圈,我看今天就他最開心,除了坐了火車,還看了不少的火車,連鐵軌都走到了~"~,問他看了多少火車???可是一一的數給我聽,電聯車5台,紅斑馬2台,太魯隔2台,復興號,自強號.........回到家居然跟我講火車看得頭好暈ㄛ~"~,誰叫你都不休息......................

至於內灣,就等人潮退了,自己買票去吧........排隊的事還是等小孩大了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