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根筋的豆少爺

2013112111:01
 

最近剛考完試的豆少爺

經歷過腸病毒的隔離,在家只要先搞定國語跟數學這兩科(由當媽的監督跟一對一的教學)

顯得輕鬆了許多,也讓他的國語總算進步了不少

到了學校,除了將之前的功課一一地補齊外,居然想要自己先寫數學習作

還很開心地拿來給我看,要我幫他檢查一下

不看還好,一看真得差點昏倒............

把他叫過來,老師在學校教過數學的減法嗎???

豆:沒有

媽:那你為何要先寫???還是寫錯了.............先擦掉吧

豆:我想要先寫完阿.........媽媽,不要再擦掉啦,人家寫得很久耶

媽:聽了都快昏倒了,豆豆這個是減法,應該數字是越減越少,不是越減越多啦

豆:為什麼???


媽 : 唉~~~你寫得答案是加法..................

趕緊在簡單的用一些例子,比如說是吃餅乾..........

跟他解釋著這當中的不同,終於他弄懂了,也答對了題目(我出的一些題目)

在好好地跟豆少爺說一次,老師沒教的,先不要自己動手寫,因為你還看不太懂題目再說甚麼,這樣寫真的沒有意義

最後,問了他一題:10-10=?

又把他給唬住了,一直回答我說10.........................

跟他解釋了一下,終於知道為何是"0"了

後來在問他:那21-20=??呢
這小子居然回答我: 媽媽,這個有點難耶,人家只教到10..........................

天兵小子你要到多久才會開竅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