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房手工肥皂---馥玉皂 體驗分享

2013112510:16
 
 

那天收到茶山房手工肥皂,沒想到連寄送的小包都給人一種懷舊的感覺

在看了好幾天的食爆風暴的新聞後,再看到這樣老爺爺的樸實圖案

真得讓人好懷念喔,讓人覺得很純樸天然的印象



這一塊馥玉皂其實是塊手工肥皂

我想大家都有這個經驗:

在外面買肥皂時,還沒打開外盒,靠近鼻子,就可以聞到一股很香的味道

但這個馥玉皂並沒有這種情況說,依舊保有天然的氣味特色,直到打開外包裝,才可以真正聞到它的氣味

一樣在包裝上頭,標示著清楚的成分說明以及使用的方式



也有清楚的製造日期



這個茶山房還真得是手工肥皂的大本營說

仔細看了它介紹著肥皂的歷史跟種類,要不是有這個DM的介紹

我還真的不明白原來有這麼多的材料可以做成肥皂

還能依照不同的功能,來特別的訂做呢

他們為了發揚光大,居然還有讓人可以參觀的肥皂文化體驗館,真得是好用心說

改天等家中的小蘿蔔頭們都長大了,再來去參觀一番

看看能不能自己DIY一下???做做有自我風格的肥皂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浮水皂的名稱,其實是來自節目的介紹

才知道原來要做出一塊浮水皂並不容易

得經歷過許多的精簡過程以及很多人力的付出

但也是讓台灣在肥皂市場闖出一番的成就



從DM中特別找到了這個馥玉皂的詳細介紹

原來這裡頭主要的成分是咖啡豆ㄚ..........



這個就是手工肥皂的本尊啦

裡頭的一點點的就是研磨的咖啡豆(應該說是咖啡顆粒吧)

說真得這個手工肥皂拿在手上的感覺,真得很特別耶

那種觸感很像是那種小孩玩的大型積木(塑膠樂高堆堆樂積木),又很像塑膠磚頭很方正

沒有那種沉重的感覺,是一種很輕盈的感覺

說說這個馥玉皂的味道吧..........

對於用慣沐浴乳或者市售肥皂的人來講,它的氣味還真得並不討喜

還沒洗之前,很靠近鼻子才聞到真正的氣味,是一種碳燒咖啡+肥皂的綜合氣味

跟我想像中的咖啡香氣真的差很多,當下,是有點小失望啦:P

不過,我也知道這是手工肥皂的特點:就是味道都很天然

但是在每天拿它來洗的時候,卻讓我慢慢地有那種嗅覺醒過來的驚艷

第2次洗時,聞到的氣味又不一樣了,真的咖啡香氣出來了

往後每次洗澡時,隨著次數的增加,咖啡的香氣就越來越濃郁說,跟第一次聞到得真得是天壤之別.....





它很容易加點水就可以搓揉出泡沫來

且泡沫都很綿密且細小喔

在身上塗抹時,還真的挺溫和的,細小且濃厚的泡沫也讓人很舒服說

本身肥皂除了綿密的泡沫外,還可以摸到粗糙的咖啡豆的粉末顆粒

如果直接拿肥皂在身體塗抹,還真的可以發揮那種去角質的效果呢



雖然泡沫很濃厚,不過卻很好沖洗掉

沖洗後的肌膚,還真得是那種洗得很乾淨的感覺

說真的在還沒擦乾前,摸起是那種感覺把油跟污垢都給帶走的觸感

心想這個待會應該得擦點乳液,要不然會覺得肌膚好乾喔

不過當我用浴巾擦乾身體後,再用手觸摸,卻又是跟剛剛不一樣的觸感

推翻了我之前的想法,因為這時摸起來的肌膚,是那種光滑的觸感

結果是我並沒有使用到乳液...........

一樣讓我的肌膚整天都很舒適跟清爽,一點都沒有冬天時搔癢情況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