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晚餐就靠這一味--------試用康寶鮮味炒手(鰹魚風味的)

2012080112:05

        對於一個家庭主婦來講,煮飯是我的工作之一。當然囉~~有時累了或者心情不佳時,還是可以罷工的啦,不過為了家中兩位少爺以及老爺的飲食,幾乎還是會每天都下廚的啦~~既然如此,調味料對我來講也是很重要的啦,有時候出了新產品就會想買來試試看,看看能不能讓桌上的佳餚更加的美味???說真的這個康寶的鮮味炒手之前我就有買過了,不過我不是買這個口味的,因為鰹魚風味(應該是像柴魚的口味)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我那時買的是一般都能接受的香菇風味的,那時使用起來的感覺,就覺得還不錯,的確在鹽跟味精的添加減少了很多...........

        

         這個一小包有8g,可以煮兩道菜餚,因此這次我用了1包半的量,完成了這頓的晚餐

        這次是因為看到BBH網站上頭,有著康寶鮮味炒手(鰹魚風味)的小包裝體驗,當然對於沒買過的我來講,就想躍躍欲試,想要試試看是啥味道???因此報名了,沒想到真的讓我拿到了5小包的鮮味炒手,不過上頭規定要有菜餚的體驗照片跟菜單,沒辦法囉 ~~只有po上豆媽手拙的廚藝照囉,就看豆媽怎麼用這2小包的鮮味炒手煮出昨天的晚餐吧..............

營養標示跟成分說明

特色介紹.............

       說實在話在豆媽家中不會出現太過複雜的菜色,都是一些很簡單的家常菜。沒辦法,對於一個得一邊煮飯一邊顧小孩的家庭主婦來講,太過複雜的菜餚,雖然美味好吃,但在煮的過程中,只會整死自己,所以還是免了,只要簡單方便做的,又能兼顧到小孩狀況的就是好的菜色

看到這樣備的材料就知道晚餐是啥了吧........就是蛋炒飯,炒地瓜葉加上蛤蜊炒絲瓜啦,還有個海帶芽魚丸湯,夠簡單了吧,既方便又營養

這個就是海帶牙魚丸湯,做法很簡單啦

就是先將水煮滾了,放入海帶芽,再放入魚丸讓它在滾一下,等湯將那些材料有點入味了,在加入鮮味炒手調味道就行囉..........

這個炒地瓜葉的做法就更簡單啦

將地瓜葉處理好且洗好,我習慣用蒜末爆香啦,在將地瓜葉倒入炒熟就行了,再加上鮮味炒手調味即可

不過有個事情可以提醒一下:

如果地瓜葉只要用炒的,那就先不要川燙,因為這樣地瓜葉的口感就不見了;如果要用川燙的,那就請用燙青菜的做法,川燙完後,直接伴入醬汁這樣才會好吃喔

這一道蛤蜊絲瓜一點都不難

先將絲瓜切條狀(這樣絲瓜比較有脆度喔),我習慣用薑絲來調理這道菜,先將絲瓜進鍋伴炒一下,加入蛤蜊(因為家中小孩愛吃,我都會買一斤左右啦),加點水,蓋上鍋蓋讓它悶煮熟就好啦,之後打開鍋蓋,在加入鮮味炒手調味即可

這個蛋炒飯我想很多人都會做啦

只不過我會用蒜泥去提味,然後打蛋時加點水(讓蛋變的比較蓬鬆一點),先放蛋讓蛋呈現半凝固的狀態,在加入飯,把飯給炒鬆就行啦,最後一樣調味就可以啦

寫了這麼多一定很好奇,這個鮮味炒手長的什麼樣子吧???就是長這各樣子,它是小顆粒狀的,不過很濃的鰹魚味道,因此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帶有一股很濃厚的海洋味道,有點甜甜的感覺,應該說很像柴魚的風味啦..............

這就是豆媽用鮮味炒手做出來的晚餐,還好這個風味家中的人員各各都不排斥,都把它吃光光啦。

不過我發現並不是每道菜都適合這種鰹魚口味的,不過這個對於時常煮飯的家庭主婦來講,還真的是種不錯的選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