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子第一次的種植

2012042610:52

        

          豆少爺現在做事還是隨心所欲的,真是頭痛~"~

        前兩個星期,豆少爺學校上的課程是種植紀錄,他們班上票選決定要種植紅豆跟綠豆,並且觀察加紀錄每天的生長情況。就看見老師幫每位小朋友都準備了兩個養樂多瓶,且讓小朋友在瓶上,自己貼上屬於自己的記號,並且裝飾它

這個就是豆少爺貼的,目前只剩下綠豆還在,紅豆就陣亡啦..............

         其實紅豆跟綠豆是很好種植的,想起以前小學,也有做過這類的功課,一樣是用棉花加水,放個幾天,就可以讓紅豆跟綠豆,冒出新芽來,所以這個是很適合讓小朋友觀察的一項植物,也不會讓小朋友沒有信心,每天問怎麼不發芽???而種得沒了信心...........

存活下來的綠豆苗.....................

它長的還不錯,只要避免讓豆豆澆太多水就好了.................

        等到學校的課程結束了,就讓每個人都帶回家來,豆少爺可珍惜它們的呢,那天要接他回家時,還不時的提醒我,要把紅豆跟綠豆帶回家,還要每天澆水喔 ......拿回家後,我就將它們放在窗口邊,讓它們能曬曬陽光,心想應該也不會維持得太久,果然沒過幾天,就看見紅豆那瓶都沒有長出來,心裡覺得疑惑???把它拿來一看,原來發霉了,水太多了.......綠豆那一瓶倒是長得挺好的,豆少爺每天回家都會問我,澆水了沒????我都會回答,我每天都有幫你看有沒有水,沒有在幫你加點水,要不然這棵小綠豆都快被你給淹死了~"~

豆子這樣的水,你還要再加水,它真的會被你給淹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