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少爺延骨手術最終回----拆鋼釘

2019092310:06
 

豆少爺延骨手術已經實滿三個月了,骨頭的密度也達到標準了

9/20號來到了林口長庚拆除腳上的固定架

在拆之前,一樣先照X光片,讓醫師確認可以拿掉外掛的固定架

這一點滿重要的..............

同一天遇到了一個也是要拿掉固定架的小朋友

但X光照出來,沒達到醫師的標準,就變成下次再拿囉.............

一問之下,才知道對方只放了2個月,骨頭的密度還不夠



其實前一天晚上,豆少爺的情緒就明顯地有點變化了

應該是怕痛,在腦袋瓜裡頭補腦了許多畫面,把自己給嚇死了

一直問我: 媽媽,鋼釘要怎麼拆ㄚ???是不是要麻醉ㄚ???會不會痛ㄚ???

媽媽: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因為這種狀況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反正,我會在一旁陪著你啦



果然,一進到診間,豆少爺就開始情緒暴漲啦.............

聽到醫師叫他躺在床上時,就開始激動地哭泣了

醫師說: 媽媽,妳要不要安撫他一下????

唉~~~~目前他怎麼都聽不進去啦!!!!!!!!!!!

只能壓住他,讓醫生趕快動手拔除,再來安撫他的幼小心靈......



原來真的不用打麻醉藥,也不用進開刀房(本來以為之前醫師是在開玩笑跟我說的)

直接用鑰匙旋轉開來,再把四根鋼釘旋轉拔除,前後差不多只要10分鐘就好了

直接用紗布將傷口給貼住,讓傷口自動加壓止血,也不需要額外打石膏之類的............

前兩天不要碰到水,避免傷口發炎

等傷口癒合後,就好啦........................



拆掉後的固定器 , 只留黑色部分 , 由我帶回去保管

四根本來外露的鋼釘 , 不能重複使用 , 就由醫師收回處理掉

旁邊那個L型的旋轉棒 , 就是鑰匙啦



拆掉固定架後的豆少爺因為疼痛感還在 , 就不想起來走路

所以先讓他坐在輪椅上頭 , 推去繳費跟吃中餐

回到家後 , 下面的傷口還是會稍微地滲血 , 固定洗完澡後 , 幫他換紗布

差不多第二天後 , 明顯地就不太滲血了 , 疼痛感也降低了............

目前一樣讓他拄著拐杖去上課 , 幫他揹書包 , 陪著他走到了教室

預計差不多一個星期後 , 就會讓他自己揹著書包 , 自己進教室囉....................




   


  •   mini 於 2019-09-23 16:40 1F
  • 豆少爺 辛苦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