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幼稚園 戶外教學-----天文館

2016092309:37
..

我幾乎是不參予小孩子學校的戶外教學活動

之前 , 兩個哥哥是念私立的幼稚園 , 園長是不希望家長跟著

因為,怕小孩會一直賴在家長身上,對於團體活動會不好進行

我也可以樂得輕鬆,放自己一天假

但這次,小寶的戶外教學,老師希望我能跟著去,大概是因為怕小寶的年紀太小了吧

他們這次是去天文館,一共四個班去,差不多就150人左右

光是上車點名,就花了好多的時間....................

好不容易到了天文館,首先要拍個團體照
就看老師又忙著排好隊行,真的是一刻都不得閒ㄚ



排好隊行後,又得等這顆氣球下來..................



終於大功告成啦............小小孩也很配合的演出,老師要求的動作



正值中秋節的月份,館內擺設了很多可愛的照型板,讓這些小小孩拍照用

小寶挺適合拍照的,會把頭露到外頭來

另一個,因為太高啦~~~只能探出頭來,意思意思一下



跟一群中班跟大班的小孩站上一起

小班的小寶看起來就嬌小了許多呢,體重可不輸給那些大哥哥跟大姐姐說



這次的天文館活動,主要是參加兩個劇場的演出

這個是看3D立體劇場的表演,藉由一隻小花栗鼠來看大自然四季的變化

對於小寶來講,他是看不懂的,時間上頭也很長

他大部分的時間,就是玩這副立體眼鏡,以及跟我對話

看到一半,突然就冒出...........

寶: 媽媽,我要開燈???

媽: 不行..........不想理他

寶: 為什麼???

媽: 大家還在看影片,怎麼開燈???

寶: 又過了一會兒, 媽媽,我要回家了.........
媽: 不行..........心裡真的會冒出想打人的衝動

寶: 為什麼???
媽: 還沒看完,不能離開........心裡真的後悔了,我幹嘛要跟著來.......


寶: 那還要多久????

媽: 再等10分鐘 吧

這部影片差不多撥了約30分鐘,到最後..................

寶: 媽媽,10分鐘怎麼這麼久ㄚ.............

好不容易,終於撐到了影片結束,我終於解脫了........趕快帶著小寶出去等其他人



離開了立體劇場,趕快全體帶去化妝室

該上廁所的上廁所; 肚子餓的,就在外頭吃點心................



接著,就等另外一個星球劇場,看星星........

看的是月亮的形態變化,差不多15分鐘,用卡通的方式來教導
這個小寶的接受度就高很多了,不再旁邊問我:何時結束啦............

這就是敦小四個班級: 粉紅班 、 綠班 、 藍班 、 黃班,差不多約150人參加(加上隨行的家長)



看完了,就差不多到了11點多了

準備打道回府,回學校吃中餐了

離開前,再來個大合照,一樣光是排位置.........又是勞師動眾的

回到學校後,看到我要離開了,小寶一樣是哭著要跟我回家............

趕快把他交給老師,去接老二回家寫功課



結論是

跟幼稚園等級的出遊,真的是好累.........................

下次,我還是待在家裡補眠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