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少爺第一次考試

2019091122:12
 

IMG_4405

小寶今年是小一新鮮人囉................


每天要早起會哇哇叫 ,吃早餐的速度也要變快了 , 不能像幼稚園那樣悠閒地吃

早上4節課得正式坐在椅上頭聽課 , 不像幼稚園還有帶動唱

每天也都有回家功課要寫囉.............

終於聽到小寶少爺跟我小小聲地講: 媽媽 , 我可不可以不要上一年級ㄚ????



敦小小一雖然沒有期中跟期末考 , 說要讓小孩子的壓力不要這麼大

但班上老師還是會考聽寫 , 讓小朋友知道什麼叫做考試???

前天的回家功課 , 老師就告知隔天要考聽寫 , 請小朋友準備一下.................

小寶回來問我: 什麼叫做考聽寫ㄚ????

媽: 就是老師念什麼詞 , 你就用注音符號寫下來ㄚ

基本上應該都是課文裡頭的東西 , 你就先在家練習寫一遍就好啦

小寶非常驕傲地說: 媽媽 , 如果我考100分 , 我有幾分鐘的電動可以玩ㄚ???

媽:  喔~~~你很有自信喔..........就給你10分鐘好了



果然 , 昨天一回到家 , 小寶非常驕傲地拿著聽考本跟我來要電動時間啦..............

這小子挺聰明的 , 不錯............

比起同期的哥哥們來講 , 聽考好很多ㄚ!!!!!字也寫得算漂亮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