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的回家作業

2019052709:42
 



這幾週,學校的老師給小寶派的功課-------做家事

每天做完家事,隔天就可以去學校領一張貼紙

集滿30張,就可以換禮物

之前是幫忙收衣服跟折衣服

前幾天回家後,跟我講還差10張貼紙

老師請他換一個家事做

我問他:那你想做什麼?

小寶:洗碗,媽媽今天晚上我來洗碗好了
當媽的心裡想,那段時間我最忙碌,經不起你這樣湊一腳
會讓我容易火大

(就已經沒時間可以盯哥哥寫功課了
,你再來洗碗,大概得洗到晚上9點吧)

換個方式跟小寶講:那你從你的便當盒洗起好了⋯⋯

所以呢,這兩天,這次小寶少爺一回家,就開始洗便當盒啦



小寶的學習態度真得挺優良的

教他怎麼洗跟沖水

重點是: 得把洗碗精泡沫給沖洗乾淨



然後,放在一旁倒蓋晾乾

雖然,洗完碗後的洗水槽總是一片溼答答,好像下過一場大雨似的

但是,碗倒是沖洗的滿乾淨的,我也不需要再幫他沖乾淨

至於洗水槽外的那灘水???

只要不是在我很忙碌的時候發生,我都可以心平氣和地慢慢擦乾...............

希望,小寶這樣洗自己的便當盒,可以持續很久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