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了得

2010042715:24

當我生豆豆的時後,就常常聽到我婆婆說的順口溜:不是睏,就是耗;不是呷,就是放(閩南語),來形容一個小baby的生活。當時聽聽還覺得滿有趣的,如今想起古人還真有智慧,形容的真是貼切。

用在牙牙身上一點都不為過,牙牙從小就比豆豆好帶,他的生長就剛好符合"七坐八爬九發牙",時間一到就邁向另一個階段,一點也不會讓人有措手不及的感覺,唯獨吃跟哭和脫,這三個技巧,讓人不得不佩服。

      在說我嗎????(褲子已經不見了,不方便照下半身)

從小baby開始,只要3秒就能掉眼淚,也不管是真哭還是假哭來博取同情,只要嘴巴一ㄚ,馬上眼淚就跟著掉下來,通常只要把他抱起來,就馬上停止哭泣,淚水也就跟著不見了,真的是收放自如。

吃也挺厲害的,當他4個月開始,口水流個不停外,就會動手跟我搶食囉~~~從牙餅開始,接著果泥.蔬菜湯.土司.饅頭,還不過癮,又跟我搶著飯跟麵,到現在居然跟我搶豆干,這些階段都還沒長牙ㄛ~~就吃的比那時豆豆多 (豆豆六個月長牙),如今,快9個月的牙牙開始冒牙了,吃的東西更勤了,豆爸就一天到晚在我耳邊碎碎唸,怎麼這麼會吃???還不胖,都吃到哪去了 ????

牙牙脫功也是一流的,4個月開始會給我脫手套(像大人一樣的脫法),害豆媽我找不到一雙適合他的手套;5個月開始,會給我脫襪子,害豆媽我短襪變長襪,一開始脫不下來,小哭了一陣子,後來不知怎麼??又發現如何脫長襪,就又不穿襪子(只有外出跟很冷再幫他穿,因為他脫了就會順便拿起來品嚐);8個月開始又會給我脫褲子,兩隻小腳就這樣一踩一踩的,褲子就不見了,之後,牙牙你該不會要換脫衣服了吧????

真想不透,你這隻小獅子到底是想走那一條路線的????

 美男子路線啦~~~~~~你這樣脫下去,一點都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