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話的結果

2012092719:48



 
        豆豆其實從小在吃方面,就有不太好的習慣,就是吃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就會一直吃一直吃,不知道節制,之後的結果當然是可想而知囉..........

         偏偏他有個很疼孫子的阿公,每次只要是豆豆愛吃的,都會去買一大包。如果我不在現場,就不會制止他吃東西的量,所以每次晚上發作時,都是豆豆哭鬧不停,跟我講哪邊痛???哪邊不舒服???只能從小孩少許的話語中,用猜的用問的方式,讓豆豆點頭或者搖頭跟我講,然後再來幫他處理..................

         等到豆豆越來越大了,比較能夠溝通了。當他要吃東西之前,我都會要求他的量,免得到晚上累得還是我~"~。昨天又來了,買了大份的雞蛋糕(8個),豆豆吃了之後,覺得開心就一直吃下去,我就只有跟他講,可以停下來了,再吃下去你晚上就肚子痛了,當然小孩哪肯??一直跟我講才不會呢.......

          心想好吧~~就讓你嚐一次苦果,果不期然,到了晚上要睡覺了,就聽到豆豆痛苦的聲音了,跟我講肚子痛,就先幫他擦一下薄荷膏,讓他舒服一點..................

         越來越痛的結果,讓他在床上躺著哭個不停,又不敢出房門找我求救(就怕被我罵),只能自己進去先處理他的痛苦情形,再來慢慢訓話吧。還好家裡都有備小兒通便劑,先請老公抱著豆豆進去廁所,幫他通了一下,讓他先排便(沒辦法誰叫豆豆說他便不出來),然後叫他去床上休息,在幫他用消氣膏按摩一下肚子。還是聽他哭說不舒服,那就在找出之前買的微波加熱溫灸寶,用微波30秒,讓它帶點熱度,敷在肚子上頭,消除一下肚子的不適(那種就像經期間不舒服敷在肚子上頭的啦),看他終於不哭了且舒服了,接著就開始我的訓話了,看他以後還敢不敢不聽我的話,當我說話像放屁一樣...............

當然長大後的感受更深刻了,就馬上跟我講不會了..........
之後跟老公說起,老公聽了笑著搖頭說:應該沒多就就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