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加一橫就行啦

2012112911:44
昨天豆少爺的回家作業,就是寫"牛"跟"生"這兩個字,就足已讓豆少爺崩潰了
先拿起作業看到那兩個字,就直接跟我講:媽媽,我不會寫.........

         好先教他寫"牛",還是一邊唉唉叫一邊說不會,不過還是有動手寫,但也很不專心,一直看著牙牙的巧虎,後來我就直接叫他進去房間寫,沒想到就開始哭鬧起來了,一直說不會寫不會寫。我看在眼裡很清楚地知道這小子在耍脾氣了,不是不會寫而是不想專心寫作業。
         後來"牛"字寫完了,到了"生"這個字,居然給我變本加厲的耍起脾氣來,這次連動手學都不肯了,我也不在理他了,先來個冷處理,就讓他待在房間看著他的作業,先去處理晚上要煮的菜。果然,等我把菜處理好,也洗好切好了,在去房間看他,只見他一直哭,但是"生"這個字都沒動筆,這時把他叫過來

豆: 媽媽,我不會寫啦

媽: 那我教你怎麼寫??先拿出一張白紙練習

豆: 我不要,我就不會ㄇㄟ,真的是打算耍賴到底就是了

媽: 那不要寫了,明天帶去學校,請老師教你寫吧

豆: 不要,拼命地搖頭

媽: 我只會在白紙上頭教你怎麼寫???我不會幫你寫作業的,那是你的作業,不是我的

豆:又哭了

媽: 要不然我幫你寫完,你明天直接跟老師講:作業是媽媽寫的

豆: 不要啦

媽:因為那很丟臉是不是??

豆:對

媽: 所以你還是得自己來,看到他的"牛"字寫得還ok,就先問他:你的"牛"字寫一遍給媽咪看

豆:照著做了

媽:那在這"牛"字下面再多加一橫不就好了

豆:看了之後,居然不好意思笑了一下,然後很快地就將"生"這個字給完成了

然後一直來抱著我,我問他:是不是想起來覺得自己很好笑???豆少爺點點頭,一篇只有12個字的作業,居然也被他搞了快1小時才完成,真的是會讓人火大ㄋ 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