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少爺的數學課

2021072720:31
 


這位即將升上小三的寶少爺 比起兩個哥哥來講 還真的非常地悠閒
因為暑假過後就會重新編班 所以 放假的這段時間裡 也沒有暑假作業要寫
每天都會跟我喊好無聊喔~~~~~~~~~~

為了避免小寶每天在我耳邊嗡嗡嗡 當個小蜜蜂飛過來飛過去 吵來吵去
我決定給他找點事情做..........
想到升上小三了 要開始教乘法了
於是 現在在家沒事做 就先教小寶算乘法吧(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多練習 計算才會熟悉的)


小二基本上就已經學過九九乘法表了 , 簡單的一位數x一位數也沒問題了
那就先教簡單的2位數乘以一位數的算法 , 也順便練習背九九乘法
看小寶練習的準確度滿高的 , 就進階到2位數乘以2位數的算法
這個部分也是乘法最主要的地方 , 一但弄懂後 , 多位數的乘法就不是問題

小寶開始覺得有壓力啦 , 還讓他算哭出來
一邊算一邊說 : 我不會 , 我不會啦...........
其實我本意是讓他消耗時間 , 不要一天到晚想著要打電動而已
至於有沒有算對 , 我本來就沒有太在意啦
就只能安慰他 , 然後一遍又一遍的講解 , 讓他了解
出題目給他計算也是10題為上限 , 算錯就訂正到對為止
訂正完後 , 當然也是給個15分鐘的電動 , 讓他去玩 , 撫平一下剛剛受傷的心靈啦

這樣的練習 , 差不多兩天後 , 寶少爺就全部弄懂了其中的緣由
計算答對率也明顯地提升 , 甚至到只錯一題的準確度說
再度進階到3位數乘以兩位數
因為弄懂了2位乘以2位的邏輯 , 這次的進階 , 寶少爺很快就進入到狀況啦
也沒有之前的哭鬧 , 反而有那種算對的成就感出現了說
為了讓寶少爺繼續的練習算數學 , 熟悉計算 , 減少粗心大意
所以 , 我就加碼了題目全部計算正確 , 電動時間就多加5~10分鐘不等 , 當作鼓勵
說真的小孩會為了多打個5~10分鐘的電動 , 拚盡全力地算..........
對我來講 , 我也只不過是按按計算機去核對他的答案而已

這樣練習了2個星期後 , 寶少爺就可以算到這樣的程度了
對於一個即將上三年級的小孩來講 , 我已經覺得很厲害啦
到現在寶少爺還會為了要打電動
跑來跟我講: 媽媽 ,你出題目給我算 ,我要賺電動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