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大一顆瓠瓜(補紀錄)

2023022021:56
 

這次過年的年假挺長的 , 放法也跟往常的不太一樣
孩子結業式後
隔天寒假開始 , 再隔一天就是除夕了
等於先過年再放寒假的概念...................
結業式當天 , 就準備開車回南部訪鄉過年 , 怕遇到塞車
決定洗完澡 , 倒完家裡的垃圾 , 好好吃頓一晚餐後 , 再出發吧(做好塞車的準備)
差不多晚上八點多出發離開台北 , 很意外地沒有塞車 , 11點半多就到了嘉義大林鎮了
南部的天氣真的好 , 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太陽 , 享受著陽光的洗禮
孩子們穿著一件薄內衣都還覺得熱說...............


去了阿公的菜園 :
阿公問著寶少爺 : 要不要看大瓜瓜????
小寶: 好啊
沒想到是這麼大一個
阿 , 小寶在一旁看起來都覺得瘦了呢.............


單獨挑一顆近拍
嗯~~~~長得挺好的,不得不佩服公公,不知道怎麼種的????
去年我也抱了一顆回娘家,但沒看到它長在藤上的樣子
今年總算看到它如何掛在藤架上了..........................
我只能說這個藤架還真堅固,可以撐得住............................


今年回娘家同樣也抱了一顆回去,我公公說是那三顆中最小顆的(也就是我近拍的那一顆)
這顆大瓠瓜就把車子的後車廂都塞滿了
到家後,一個人還抱不起來呢,秤了一下,足足超過25公斤重........

說實話要吃這顆大瓠瓜還真不容易
不僅要有工具,也要有體力才行.............
它的皮太硬了,西瓜刀都下去都無動於衷
我媽還特別強調: 西瓜刀有先磨過喔.............
只能先用鉅竹子的鋸刀弄出一條槓,再用西瓜刀慢慢地切開
前後出動了3~4個大人的力氣才搞定(剖開後,裡頭有股香味說)
(https://www.facebook.com/shuru.cai/videos/986783139392349)

就連去皮下去烹煮,普通的菜刀也差點先掰掰了..............
後來,只能用去豬皮的方式去皮,直接取裡面的質地出來烹煮
我媽問我該怎麼煮呢????
我直接回答:就把這大瓠瓜當冬瓜來烹煮就行了.............
所以,就把它給滷了一鍋,加了一點香菇跟豆皮
別看它這麼大一顆,煮出來的味道還真好吃
一點都不會刮還滿嫩的,吃過得都說讚 !!!!!!!


   


  •   asd9595 於 2023-02-21 08:32 2F
  • 自己家種的最美味,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3-02-21 09:42 回覆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