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跟我"談判"

2017060909:06
 



剛滿4個月的小寶是個可愛的胖小子 ,肉肉的 , 每天都是笑臉迎人的

他的確比起哥哥來講 , 好帶很多

吃飽睡 , 睡寶吃 , 晚上還不會起床討奶喝 , 可以讓我睡到5~6點起床餵奶



現在小班的他 , 表達能力更上了一層

不僅會思考 , 還會跟你反駁 , 去爭取他要的東西

看來幼稚園畢業時 , 應該是個人小鬼大的老鳥一隻


昨晚 , 居然跟我談判起來了.................

話說 , 小寶過了暑假已經要升中班了 , 有意要幫他戒掉夜奶的習慣了

因此,我對他訂了一條規定: 晚餐吃飯超過我規定的時間,晚上睡覺時,就不會有ㄋㄟㄋㄟ可以喝

通常都是一小時的期限啦,看能不能順便戒掉他吃飯很慢的習慣

表示你不餓ㄚ........就不需要夜奶,小寶也同意

昨晚,看著電視,又不吃飯了.........提醒了好幾次,就是不聽

當然,也就超過了我的規定時間啦

到了晚上要睡覺時,這小子又跟我吵著要喝ㄋㄟㄋㄟ了

我直接回絕了他,跟他講: 為何今天沒有ㄋㄟㄋㄟ喝????你很清楚喔

開始要用眼淚的攻勢了..........我依舊不理他,上網追劇
結果,這小子烙下一句狠話啦..........哼~~~妳不給我ㄋㄟㄋㄟ,明天妳就知道

唉喔!!!!!!!!!!!!!!!!!!!! 小子你威脅我........我可不吃你這一套

接著趴在我身上,很認命地睡著了

今天早上,果然叫他起床上學,他就開始耍賴出狀況啦

哭著不肯起床,也不肯換衣服上學.....................

唉~~~心裡知道他要甚麼,就假裝妥協吧

媽: 你要喝ㄋㄟㄋㄟ,對不對???

寶: 閉著眼睛,點點頭..........

媽: 好,我給你ㄋㄟㄋㄟ,但是你要起床穿衣服,去客廳吃早餐

(心想,早餐再多一瓶牛奶,有甚麼問題ㄚ)

寶: 果然非常地合作,把衣服換好了

媽: 我要去幫你泡ㄋㄟㄋㄟ,但是你要自己先吃完早餐蛋餅,才有辦法喝牛奶

寶: 自己一口接著一口吃著早餐,非常地合作

泡完牛奶,拿到客廳桌前,看著他自己吃著早餐,不用我一直催促兼哄著

我就輕鬆地上網,等著他吃完早餐,喝完牛奶

跟老爺說byebye,就開心地帶著他去學校上學啦.................

達到了他的要求,同時,也達到了我的要求


這小子,才幼稚園小班就會給我搞這一套給我看

這小腦袋瓜裡,還真的不知道還有哪些古怪的念頭,等著我接招ㄚ
   


  •   酷比酷比 於 2017-06-12 02:37 1F
  • 小班的弟弟忽然間我發現他變好帥氣...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