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媽的體驗生活----當媽的碎碎唸

2012050810:21

      

       本來也是個上班族,每天都過著忙碌的生活,想到那時有做不完的實驗,就會想要放個假那該有多好??後來因為懷孕了,生下來豆少爺之後,從上班族的角色轉變成全職的家庭主婦。這下子真的每天都在家裡頭,張羅著全家人的生活雜事,每天都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以及小孩的生活起居,這時才驚覺到,這份全職媽媽的工作還真的不是人當的,比上班還要累,沒有所謂的休息時間點,這種忙不完的感覺還真的很恐怖...........

         後來牙少爺也誕生了,有了豆少爺的經驗豐富(他實在太難帶了),處理起牙少爺更是輕而易舉。現在豆少爺白天上學去,剩下牙少爺陪著我,頓時覺得生活變的輕鬆許多。人還真的是很矛盾的動物,這種輕鬆的生活過久了,倒覺得無味了起來,就想找點別的事情來做,或許也是因為活動自由被限制住了吧,從小孩出生後,要去哪邊不再是隨心所欲的,人的前腳還沒踏出門,就會被問何時回來???想必每個媽媽都有同感~"~。當然也想會跟人分享一些生活有趣的事,但老公一下班,就被白天的公事繁忙給弄煩了,也不想聽我講生活雜事,儘管它有時真的有趣,小孩也小到,聽不懂我說的,於是我替我自己找了一份新鮮事來..........

        網路的體驗生活,應該也是從去年開始的吧,剛開始只是很單純想拿免費的保養品(誰叫我做的是一份沒有薪水的工作),但每個廠商都希望你使用完,寫寫心得交差,心想反正我平常也寫blog,就當是blog的另一種題材吧。沒想到現在產品的範圍,擴大到生活起居的各種用品,一方面在心得上的分享,也著實讓我交到不少的新朋友(這的確是我當初沒想到的),另一方面也省了不少的生活開銷,可算是一份另類的打工..............

        其實玩了快一年的體驗生活,我真正享受的不是產品的本身價值,雖然可以接觸到不少好的新的產品,增長了我的見識跟少買很多地雷物品,我真的喜歡的是那種收到禮物的感覺,以及跟人分享有回應的感覺。如果那天有收到郵差或者快遞送來的產品,不管什麼東西???都會讓我有收到禮物的驚喜,那才是我真正喜歡體驗的原因,這樣生活上的心情轉換,也才能讓我有辦法,好好地處理我那兩個小少爺的調皮搗蛋,每天排解他們的糾紛,而不會心情也跟著blue了起來....說到這個,讓我想起我常說的一句話:星期五是上班族的happy day,但卻是當媽我的blue day,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因為隔天豆少爺不上課,整天都聽到他們兄弟倆爭吵,我還不bule喔.................

        當全職媽媽要做的瑣碎工作真的好多,雖然在物質上沒法有相同的報酬,不過所得到物質的回饋真的比當爸的來的多。這兩位少爺雖然很好動,也很愛爭吵,但是也很喜歡跟我撒嬌,爭相要跟我抱抱,儘管那天我已經累了,我還是會左手抱一個右手也抱一個,有時,還會被這兩位年輕的猛親我的臉。

        這個星期天就是母親節了,當了媽之後,才知道當媽的,真的是"操"人,也才體會到媽真的很辛苦跟偉大,就祝全天下媽媽們,天天快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