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間的商量

2011122615:17

    

     平安夜那天的天氣真是冷........................

        現在牙少爺會說的話越來越多了,也多半聽得懂豆豆說什麼???雖然不是全部(起碼也有7~8成),所以,我常常會請他們之間自己去溝通,看要玩什麼???或者誰要讓出權利去配合對方??有時在一旁聽他們倆個的對話,以及看他們兩個商量的過程,讓一旁看熱鬧的我,有時會覺得好可愛ㄛ~~~一句話會漏掉1~2個字,加上另一個外星語,這樣也能溝通的起來,只能說不能小孩們的語言密碼,還真不是大人能懂的........

        前幾天洗澡的時候,就看了一場兩兄弟的商量過程:本來那天是牙牙要先起來穿衣的,因為豆豆怕弟弟先起來,而去客廳拿走他的玩具,而搶著要先起來穿衣,我就跟豆豆說:你自己問牙牙,他願不願意讓你???

豆:牙牙,你讓哥哥先起來好不好???

牙:搖搖頭,繼續玩水

豆:很明顯地不滿意這結果,又更加地獻殷情,又是幫牙牙裝滿水又是幫牙牙沖水洗乾淨,再問了一次,牙牙讓哥哥先起來啦.....

牙:這次說話了,"不要"很大聲的兩個字

豆:開始要耍賴了,嘴巴也開始碎碎唸了

媽: 趕緊把牙牙抱起來,穿好衣服,讓他到客廳,免得接下來就要暴動囉......

豆:牙牙不乖,都不讓我先起來,開始在投訴了...........

媽:一邊幫豆豆穿衣,一邊跟豆豆說:牙牙有權利不同意ㄚ,你就得遵守他的意思,因為今天不是輪到你先起來的...............

     

       這時候通常都是豆豆問,牙牙附和

另一個就是玩玩具,也常見他們溝通:

豆:牙牙,我們不要玩這個車子,我們改騎溜溜好不好??(指溜溜車)

牙:一般都會點頭

豆:那我們一起收玩具(當媽的要求,玩具沒收不能騎車)

        然後,兩個人會一邊收一邊玩,然後一邊碎碎唸.........比我在一旁大呼小叫的有用多了,當然還是會有耍賴哭鬧的時候,那就代表他們溝通失敗,意見不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