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字經

2010100811:39

媽咪,人之初跟人是豬不是差不多嗎???唉~~寶貝,那個差別很大ㄋㄟ............

         昨晚睡覺時,兩兄弟打玩完枕頭戰兼翻滾後,聽到豆豆跑來跟我講,媽媽我要看書,心想這小子又不想睡覺了,在想辦法拖延睡覺的時間,就跟他講好吧,去選一本書,看完就準備關燈睡覺了,明天還要上學ㄋㄟ。

         看見豆豆選了一本國語週刊,帶著他唸了一會兒,由於牙牙又要來湊熱鬧了,就跟豆豆說,寶貝接著你自己看吧,媽咪要陪一下牙牙。只見豆豆點點頭,用手指指著書本上的字,一邊唸起書來,不過,讓我驚訝的是,他念的內容跟這本書完全不關~"~,因為這位老大唸的是三字經,從人之初,性本善.............一直唸到最近老師教的昔孟母,擇鄰處(看來在學校還是有在學習的,不是只有去吃點心啦)。然後,就又重頭唸了一次,應該說是用背出來的,雖然背得有點臭奶呆,基本上音還沒跑的太離譜(起碼豆拔拔洗完澡,一進房還知道豆豆在唸什麼),看來小朋友的記憶力還真不容小覷。

PS:豆豆是人之初,不是人是豬(讓我一直想笑)................我聽了一晚的豬豬豬....一直在我耳邊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