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信心的豆少爺

2015103010:56
 



這張畫作,應該是今天要交出參加美勞比賽的作品

但是,到了最後一刻,這位豆少爺放棄了...............

當媽的我一點都不意外

從頭到尾,我一直都把自己定位在ㄧ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待豆少爺怎麼處理這件事情

不插手不強迫,完全看他自己的意願
第一天得知有創意美勞比賽,就看到豆少爺很興奮地跑來跟我講 : 媽媽,我要畫畫,參加比賽

媽: 好ㄚ,那就畫吧

豆: 那媽媽,你要幫我買圖畫紙喔

媽: ok,那你要幾開的圖畫紙??幾張???

就這樣,當天晚上就急忙地幫他準備好了,買了4開的圖畫紙3張

接下去的發展----------隔天,看他很認真且興奮地畫著,想當然是他擅長的車子

我只有在一旁提醒他,你這畫得要有主題,還有得塗上顏色,因為是要參加比賽的

不能像平常那樣隨意的畫,沒有主題跟不塗顏色,就不能算完成
在接下去幾天裡,就看見豆少爺的心態 : 兩天捕魚,三天曬網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有主題,讓他動筆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我也只是提醒他,注意交圖截止時間
一直到了昨天,才真正問他,你真的有想要參加比賽嗎???


豆: 有ㄚ

媽: 那星期五就要交圖畫了,你完成了嗎???

這時,才看他匆忙地完成了這張圖畫紙

看在眼裡,心想應該是不會被選上的,就讓你當作一次經驗吧

今天早上,一樣有將作品帶去上學,只是在進校門的最後一刻

豆少爺開口了:媽媽,我不想參加了.........我也不想交給老師了,你幫我帶回家吧

媽: 你想清楚了,確定了????

於是乎,這個作品就讓我帶回家了

回到家,打開來,看了一下這小子的作品

果然,是他以往的畫畫風格,很隨意的畫,也不算完成的一幅畫

以小孩的眼光來看,其實他畫的還不錯,只是主題並不明確

但以要參加比賽的眼光來看,這並不會被選中,創意性不足
只是這位小子,對自己的信心真得不夠,連最後一步交作品都不願意完成

希望,下次能夠在進步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