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本食源有機即食珍穀飯 + 原味恰恰- 菇菇素燥 試吃分享

2014011411:22
 



在這種假食爆風波中,突然間,很多之前常吃的東西都變成假的,真得讓人很傻眼???


有點不知道有甚麼食物是夠安全的???

剛好在盒子好康體驗活動中,看到了這個有機即食珍穀飯+菇菇素燥的體驗試吃活動

趕快仔細看了活動網頁的說明,說真的很讓人心動呢

加上本身也喜愛素食,就報名參加啦,也很開心抽中了這個的體驗試吃的機會

收到時,還真得是個大包裹呢

裡頭分別是兩種:耕本食源有機即食珍穀飯及 原味恰恰- 菇菇素燥,各兩包的包裝

不多說了,趕快來分享一下,吃過後的心得吧



秀一下這個純素的原味恰恰- 菇菇素燥,包裝上頭都寫得很清楚

包括了裡頭的成份跟來源,還有將營養標示都按照規定標示出來

沒想到這個一份的熱量居然有140大卡,這一包是兩人份的量喔

這個裡頭不含米飯,也就我們一般說的調理包啦





打開後,可以看到像這樣的真空包裝

處理的方法很簡單,可以直接用電鍋;也可以用滾水煮熱

不過我想應該也可以用微波的方式,只是要把它倒出來,還有就是微波的功率得調小一點,免得會把湯汁給流失囉

我是選擇用電鍋的方式,只要半杯水就行了,時間上頭也不用太久

說真的挺方便的,很適合讓職業婦女當成加菜的菜餚呢

趁著熱騰騰的時候,打開它,裡頭的料跟湯汁還真的挺足夠的

味道聞起來好香喔,雖然少了豬肉的油脂味(因為是素的ㄇㄟ),但多了豆香跟香菇的香氣

這樣子不管拌飯或者是拌麵都很下飯喔

吃起來的口感,有醬油的鹹味還帶點甜味,不是那種死鹹的味道

素肉跟麵腸和麻油跟醬油搭配很對味呢,就連我家的小少爺都可以接受,還直說好吃說
這樣簡單的拌飯,就算小孩挑食,也不用太過擔心會不夠營養




再來就是這耕本食源有機即食珍穀飯,上頭一樣將成分標示的很清楚

就連產地都一一的標示出來

說真的我是第一次吃這類的珍榖飯,雖然常聽到說這樣吃,身體會變得比較健康一點

會多點膳食纖維,營養也會更加的均衡

不過,我家的小少爺們都不太接受這種口感,因為會比較硬一點
看到這個很像調理包的包裝,還在想裡頭是乾的???還是濕的???

不過,看到這個的處理方式,應該是已經煮好了,我只要加熱一下就行了

一樣選擇電鍋半杯水的方式,這樣是最省時省力的方式啦



趁著熱騰騰的時候,打開包裝
它其實不算是乾的,帶點濕潤的珍榖飯,米粒很完整且大顆

裡面不同種類的穀物還真的很實在呢,連比例都調配得很均勻,聞起來很香

單獨吃的時候,本身是沒有味道的,只有米飯本來的味道,所以,我又加入了菇菇素燥拌飯吃

趁熱吃起來的口感很軟Q好吃,但等放涼吃起來就會覺得有點硬硬的囉
下次可以炒個青菜來搭配或者拿來炒飯(因為還剩下一包),就是個豐富的個人午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