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取電動時間

2018030109:19
 



家中三位小少爺很喜歡打電動 尤其是放假日 就會一天到晚要求要打電動(扣除外出活動時間)

為了,不想讓他們在3C產品上頭花太多的時間

除了我給的一天30分鐘的電動時間外,其他想打電動,就自己去賺取時間吧........(當然前題是功課得寫完)

最初的想法,只是單純的延長他們的玩樂時間以及縮短他們自稱的無聊時光

所以,我都會結合桌遊,去讓他們自己賺取電動時間

很簡單: 就是玩桌遊,第一名的10分鐘電動; 第二名 5分鐘;第三名 2 分鐘

就可以看得出小孩子有多專心的玩桌遊,很專注地想辦法讓自己第一名

曾經用過大富翁的形式,比錢比房子比土地的多寡

這樣一場下來也差不多要花個2小時

運氣非常好的時候,最多賺取到的電動時間也在20~30分鐘左右

就可以耗掉一個下午的時間啦




也用過這種數字牌,這其實是一種邏輯思考的桌遊

這是一組很大的排列組合,讓小孩子動腦動得非常地多

越常玩,就發現他們的思考邏輯越快

通常跟他們玩,第一名都會從缺,因為我贏ㄚ.................

漸漸地會發現,他們的技術越來越好,也會贏過我呢

這樣幾場下來,運氣最好的也差不多在30分鐘左右的電動時間

但時間上頭來講,就花費了約2小時的時間,在決定打電動要打多久

也不會吵著說不公平,誰的時間多誰的時間少,因為都是自己去爭取的ㄚ




最近開學了,哥哥們就被我限制電動只能在星期六跟星期天玩

這小子因為沒有功課壓力,老師也不會派功課

為了避免他去吵哥哥寫功課,又不想讓他一天到晚在3C產品上頭

就只能為了他專門設計一款,他能一個人參予的桌遊囉.............

過年時,豆舅舅拿了一副撲克牌,跟小孩子們玩起了翻翻樂跟99的遊戲

這小子就迷上了撲克牌了,就常常要我陪他玩

但撲克牌說真的2個人玩,真得不太好玩.........差不多都可以知道對方的牌

所以就改變了一下玩法: 像這樣記牌的位置
當然得從小範圍開始囉



翻過來 再隨便指一張 問他是甚麼牌???

通常只有數字加顏色啦..........慢慢地再衍生到形狀

4張對他來講 還真的是小case 很快就過關啦



進步到9張牌 就不是這回事啦

就看到他出錯率提高囉............

除了這個外 也會玩數字顏色配對 翻對一組牌 電動時間2分鐘

就看到這小子 非常努力地記住每個位置有甚麼數字跟顏色說............

甚至也會進階到翻起來的牌加起來要10 就有點像是撿紅點的玩法

玩了幾次下來 他就知道翻起2的話 下一張得翻多少才會變成10

也才有電動時間可以拿.............

只有一種玩法 讓這小子最沒信心 就是猜大小囉..............

我只用了5張牌 讓他去猜比"7"大或者小 ,全憑運氣跟機率

其實我也不知道答案是多少 (隨便抽的ㄚ), 所以 沒法給提示

這個他猜對的機率真得很低 : 他猜大就開小; 他猜小就開大

在一旁真得看得我一直笑 怎麼會有運氣這麼差的ㄚ....................

這樣不但可以耗時間 也可以讓這小子打電動的時間變少 還能讓他的腦袋動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