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茶器推薦】【AdHoc 漂浮濾茶器】 體驗分享

2015052322:37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這個,光是看到圖案就知道是做甚麼用的啦

對啦~~~就是泡茶器,還是可以漂在水面上的喔

從小受到爸爸的茶道薰陶下,我也喜歡喝茶

尤其是用那種整片茶葉舒展開,泡出來的茶,不僅是是香還能回甘呢

都不用加糖,就很順口好喝啦

只是,在外頭沒有像在老爸家裡,有整套的泡茶工具,可以這樣優閒地慢慢品飲

所以,就只能買那種茶包來代替囉,氣味上頭當然就差了啦

等有了工作領薪資後,茶葉及茶包的等級也就會跟著提升

接著就會改買那種泡茶器,可以幫忙濾掉茶葉的(茶葉當然就找老爸金主提供啦)

偶而也能好好地升等獨享一下,喝杯好茶放鬆心情,來犒賞一下自己辛苦的一天

之前,在i-try的網上上頭,看到了來自德國經典品牌的AdHoc 漂浮濾茶器體驗

當然,會很心動報名看看,因為人家需要ㄇㄟ,加上造型可愛好看

跟我之前用過的都不太一樣,除了造型不同外,還可以漂浮呢





看了這家的產品介紹,才知道原來濾茶器也可以設計得這麼有時尚感

有這多種造型,可以依照自己的情況來挑選呢



而我拿到的就是這一款的漂浮濾茶器

橢圓弧型的造型,上頭還有個小把手

也有附上一個小座台喔,可以再拿出來時,不會將茶液滴得到處都是



這個小小橢圓弧型的造型,真的有點像是雞蛋冰的造型呢

該不會,這個靈感是來是那裏的吧:P

首先,我比較好奇的是裡頭的容量,到底可以裝多少茶葉呢???

因為,外觀看起來並不大ㄚ

打開後,才發現雖然不寬,但還挺有深度的,所以,茶葉還是可以放很多的




很豐富的午餐便當吧

吃完後
,這時,再來杯溫熱的茶,真的很棒說

除了可以解除嘴巴的油膩氣味,還可以有潤喉回甘的感覺呢


打開這個濾茶器的蓋子,放入了一些茶葉

就等著水煮開後,不用到2分鐘,就可以有一杯香醇的熱茶可以喝啦

這也是用茶葉泡茶的好處,就是不用泡很久,還可以沖泡很多次呢



我是先倒水,再將濾茶器給放進去,像這樣就可以漂浮在上頭

發現還真的是漂浮在水面上,以蓋子邊緣為限

所以,也不用太過擔心那個塑膠上蓋會沉入水中

差不多等各1分多鐘後,就可以拿起來放在底座

等喝完,再來泡下一泡就行了

其實,這樣的動作也挺像是泡老人茶那樣,只是"傢伙"沒這麼多且繁雜啦

當然也沒這麼地講究囉

這樣的茶葉量,我差不多沖泡了3次,都還覺得有味道呢

不像平常的茶包,最多只能2次,就沒有甚麼味道啦



等到溫一點,喝起來的口感真的是茶包沒得比,順口潤喉又回甘

當然啦,茶葉的等級就看個人啦

用來泡花茶或者是自己調配的配方,也都很方便呢

隨著心情或者想要嚐試不同的風味都行

圓弧型的濾茶器設計,讓人在處理茶葉渣也挺方便的

真的是讓喝茶也變得簡單高雅起來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