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檢查

2011102812:14

      小豆豆看東西別再瞇瞇眼啦 .........還有要限制你看電視的時間啦............

        最近豆少爺的學校幫他檢查視力,結果不合格說只有0.4,說實在的這數據我不太相信,不知道是真的看不清楚????還是年紀太小聽不懂指令???前天晚上,在家跟豆豆談了一下,問豆豆聽不聽得懂老師要你比什麼??豆子回答聽不太懂(先從老師口中知道有在黑板上教過,也都會比,但是一但關燈正式來,就.....不知了),又簡單的跟豆豆測試一下,兩眼看東西ok,閉一眼看也還好,換另一眼豆子就說看不太到,居然跟我講眼睛有好多蟲蟲~"~,讓我心裡先有個底(這年紀的小孩要做視力檢查還真的是一大挑戰)

         昨晚拿到單子,趕緊帶著他去看眼科,檢查後,醫生說豆豆的散光太高,造成他有弱視的現象,小朋友在6歲前是矯正的好機會,要我回家觀察他看東西的狀況(是否會歪頭斜眼)以及教會他看視力表(讓檢查更精準),3個月後回去追蹤,如果還是如此,就要戴眼鏡跟點散瞳劑矯正,讓他看到正確的影像刺激他的視覺中樞,調回來角度...

         今天帶他去學校,跟老師告知,並請老 師幫忙觀察,跟老師聊過才知道,原來父母親都戴眼睛,小朋友容易會有先天性散光偏高的情況,很多中班的小朋友以及老師家中的小朋友也是如此,幼稚園中班戴著眼鏡矯正然後到小一就好了........

說真的這麼小讓他戴眼鏡,還真的沒有那個心理準備,讓當媽的我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