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你到底想做什麼????

2010080411:40

     牙牙躺下去前的標準姿勢,把自己轉的像個球~"~

         當全職媽媽也快4年了,基本上對於小朋友的問題大多都可以解決,也不再像剛帶豆豆那樣緊張兮兮,什麼事情都要問人,要不就是急忙的上網找資料,有了哥哥之前的經驗(豆豆的狀況多),帶起牙牙可說是輕鬆了不少,也能抽出時間給自己,可以看看電視、DVD、上網............等,不再把自己逼的太緊^-^。

        儘管如此,最怕遇到的狀況仍然是半夜小孩不睡覺,夜哭個不停,搞不清楚他到底要幹嘛????問了他也不會回答你的任何問題,偏偏又是大半夜的,剛好是想睡覺的時段,還真的會讓人想發狂。像昨晚牙牙就來這麼一次,明明就眼睛閉著想睡覺,偏偏就不乖乖的躺著睡,就這樣一直唉唉叫,察看一切,喝奶--不要、尿布--換了、奶嘴--也不領情,抱起來就拍趴在我肩膀上想睡,放下去床上就哭,還真的弄的有點發火(昨晚剛好我又胃痛),真的想問牙牙你到底想要做什麼????

         

                 寶貝,你能不能不要找半夜時段起來運動???睡眠很重要ㄛ~~~

         心想好啦,覺也不用睡啦,就怕牙牙這樣唉唉叫會吵醒豆拔拔跟豆豆,一個早上要上班一個要上課,儘管胃還隱隱作痛,還是得要好好的跟牙牙溝通。把牙牙帶去客廳,先讓這小子玩玩具, 先確定是不是身體不舒服???看著牙牙高興的玩著,差不多就猜到這小子不想睡覺還想要玩,好吧~~就陪著他在客廳玩了快30分鐘,然後再問牙牙進去睡覺可以了嗎???就見這小子乖乖的讓我抱進去,躺在床上睡覺囉~~那時剛好2:30,結果,早上6:00又把我叫起來泡牛奶,早上9:00要送豆豆去上課,就見牙牙呼呼大睡,睡的可甜的ㄋㄟ,叫都叫不醒,結果睡的最飽的仍然是牙牙,睡眠不足的仍然是當媽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