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媽的體能及耐力挑戰之旅

2010082311:43

        我想我一定是天氣太熱,讓腦袋有點昏昏的才會去做這件事。話說上個周末,豆爸突然接到朋友的求救要去碧潭幫忙,就轉頭跟我講:我要去碧潭,你們也一起去吧(他預計不會幫忙太久,也能在那邊逛逛),剛好台北市政府在那邊有舞花節的活動,有園遊會跟演唱會,心想也好,很久沒有帶豆牙兄弟出門走走,就簡單的準備一下外出的物品,搭捷運去囉................

       一路上因為坐捷運,豆豆還算合作,只是會一直問我要下車了嗎???為何那個捷運不動了(到站看到停在一旁的)???或者突如其來的冒出一句為何沒有看到火車????唉~~兒子你在捷運車上怎麼可能看的到火車..................對話聽的靠近我們的路人甲,都不禁笑著跟我講你兒子好可愛ㄛ....................(我想心裡應該想著怎麼話說個不停 吧!!!!)

          在換了3次捷運線後,終於到了碧潭,一出站就看到豔陽高照 ,第一個感覺好熱ㄛ,不過還好還有風吹過,就沒有這麼心煩氣燥,趁著牙牙在睡覺(捷運裡頭吹著冷氣就這樣睡了),趕緊帶著豆豆去吃午餐,點了個烏龍麵跟虱目魚肚,還不錯吃ㄛ,讓豆豆去上了個廁所,就帶著他進去碧潭公園裡頭囉..................

          說實話,雖然說有活動,但是動線不明,也沒有標示怎麼過去,且它的無障礙空間做的真差(推著娃娃車,也沒辦法走樓梯),整個公園無障礙通道只有在入園處有(且還跟著自行車一起用),其他的地方都是樓梯,也就是說如果想要上下層走動,還得將娃娃車推到最早入園的地方,才能走到最下層的乘船處,要不然就得想辦法扛著走樓梯(對於豆媽只有一個人怎麼可能辦到???還外加帶著江老大),於是,常常就這樣頂著大太陽重覆的來回走,就為了一個無障礙通道要到下一層,體力跟耐力的極至挑戰,還得安撫因為熱,而唉唉叫的牙牙,不肯乖乖的坐在車上要人抱。

       趕緊找了個有樹蔭的地方,休息一下,順便讓豆豆玩了水(剛好有個地區有水柱,時間一到就會給水),也讓牙牙下車,活動活動,追著小狗玩。在那邊倒是看到不少畫家在那邊寫生,也吸引著豆豆上去觀看,不斷地問叔叔,你在做什麼????就見到那位叔叔微笑的回答,我在畫畫.............中間,也遇到過一位ㄚ嬤,來問我這兩個都是你的??都男的ㄛ???這麼行,敢這樣帶著他們出來ㄛ............(心中苦笑中............)

       隨著太陽越來越熱,實在待不住了,而豆爸又還沒好,乾脆出園找家coffee店,點了杯飲料跟蛋糕,讓豆豆休息一下,也順便讓兩兄弟在那邊睡了快2小時的午覺...........好不容易,等到快6點,豆爸好了,也去吃個晚餐(人實在太多,因為演唱會,越晚人越多),一頓晚餐吃的很不舒服且趕,外加三不五時得去排廁所解決兩兄弟的如廁問題,根本沒吃到幾口,就聽到服務生說小姐,不好意思,用餐時間到了,預約的客人來了............算了,也吃不下且餐點也不好吃,就起身離開了.........豆爸問我還要去園遊會嗎???我知道在那邊,在另外一頭,看著人越來越多,加上也累了,沒體力了,就說回家吧.........................

     果然,回到家一大一小就去睡覺了,就剩下江老大體力仍就好的很,還能玩玩具(心想你怎麼還不睡???)就跟豆豆聊天,今天好玩嗎????豆豆回答好玩....哪好玩???因為能看到消防車、警車、警察ㄅㄟㄅㄟ、垃圾車、船、畫畫、挖土機、還有一群小鳥、小狗、跟玩水..............聽了差點沒昏倒...........

江老大,你說的這些.......應該不用跑這麼遠去看吧..........還這麼熱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