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 和風沾拌淋醬--讓我輕鬆做出輕飲食

2013062322:16
 


這是參加了摩拉達美的體驗活動,說真的參加了這麼多次,第一次有了體驗的機會,居然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
從郵差手中收到這沉澱澱的包裹,真的好開心喔,打開來一看,廠商包得可真的很仔細喔,不僅有層層的空氣包保護著,下
面還有一個硬紙板固定著,就怕會在運送的途中,不小心給弄破了呢.............


這三種來自健康廚房的好幫手調味沾醬分別是

和風柚子: 柚子微酸的淡雅風味,搭配天然純釀造醬油添加,完美襯出柚子自然清香,沾拌淋各式料理,味道清爽不油膩。

焙煎芝麻: 深度炒焙芝麻,帶出醇厚濃郁的芝麻香氣。酸味與鮮味的完美口味平衡,豐富層次的口味,齒頰間留有芝麻濃郁香味,味道醇厚,口感清爽不膩。

和風芥子: 完美適中的芥末微嗆風味,與純釀醬油的完美比例,口感清爽不油膩,更能開胃提升食慾。

看到這三種都是屬於清爽低卡,減油50%,不添加防腐劑呢,看了就讓人好心動喔........說真的那種高熱量且油質多的調味料,不僅讓人吃了容易發胖,吃多了還容易會膩呢...........



廠商還挺貼心的有提供一些簡單的食譜,可以讓人照著做呢,且做法還真的好簡單喔.....提供了我不少的靈感,也可以讓我不用傷透頭腦,每天為了菜色的變化傷透腦筋

不多說就馬上來嚐試做了一些很簡單的輕食料理,先讓平常在家中的牙少爺跟我,來個輕便的午餐囉......

說真的最近的天氣還真的很悶熱,熱到讓人的食慾下降,每到午餐時,還真的不知道該吃些什麼??但有小朋友在,又不能不讓他吃午餐,剛好收到這個,當天就來了個自製的麻醬麵囉~~~



這次用到的則是焙煎芝麻醬,光是先從瓶身看到醬汁,真的是很均勻且漂亮的顏色呢,打開來一聞,一股好香的芝麻味喔


這個的做法真的在簡單不過了

1.先將麵條給煮熟就是啦
2.我是先在底下加了點之前的滷肉湯汁,在加入這個焙煎芝麻醬,量的多寡就隨著自己的口味囉....
3.就趁熱快速地拌勻就是了,也可以加點青菜啦,不過我家的小朋友喜愛吃蛋多過於青菜~"~

這樣很簡單地午餐就解決啦,又香又純的麻醬麵,自己動手做就不怕有味精跟鹽巴過多的狀況,且芝麻醬還能幫助小朋友排便呢,在這炎熱的夏天是最好的拌麵好醬料說.


晚餐呢,再利用這三種的醬料來變化一些菜色吧,發現雖然做法跟之前的一樣,但是在味道上頭,可說是明顯地不同喔,也讓味蕾有了新的感官嚐試說.........

先來說說這道菜,也算是個新的嘗試做法啦,這個菜之前很少人用來涼拌,大部分都用炒的來吃,不過因為家中的小朋友跟老爺不喜歡甜椒、青椒...一堆椒的,因此就改用青菜來取代囉:P



這次要使用的則是上面的兩種醬料以及苦茶油


翡翠蝦球

做法:

1.青菜跟蝦仁先處理洗乾淨
2.然後用水給燙熟備用
3.調醬料囉..........



我是以苦茶油當底(因為雖說是燙青菜,還是得要有點油才好入口),先加入有柚子香氣且微酸的和風柚子醬,再加入一些芝麻醬,除了可以中和一下酸性(因為小朋友不見得接受柚子的微酸),還可以多了一份芝麻的香氣,增添菜的香味呢

4.再將這各醬料拌入菜中就可以食用啦

  
這各就是成品囉.......後來發現這兩種醬料添加在一塊還真合呢,吃起來是清爽微酸甜的感覺,還有一股芝麻的香味,油量當然是減少了不少囉,吃起來不但少油,做起來也省時間說

另外一道也是我家小朋友的最愛,這可是在網路上跟媽媽們學的呢,既簡單又好吃的料理,還可以說是一道很棒的下酒菜說,也很下飯

這次選用的是這個和風芥子,裡頭的微辣氣味,更是讓這道小朋友喜愛的雞翅,增味不少喔



冰糖雞小翅

1.先將雞小翅洗淨,先用些油小煎一下(下鍋前可以先醃製一下啦)

2.調配醬汁:之前我都會先醃一下,讓味道入味,不過這一次因為要加入這各醬汁,我就沒有事先醃過,怕這各微辣的口感太重,小孩沒法接受,因為我家小朋友不吃辣啦...........先倒入一般的醬油,在加入和風芥子醬,就不需要再加入鹽跟味精囉

3.將醬汁直接倒入鍋中跟雞翅先用大火將湯汁滾了,蓋上鍋蓋改用小火慢慢地滷個10來分鐘,讓味道進去,要起鍋前,在加入冰糖,一方面可以中和微辣跟鹹度,另一方面是讓它的顏色好看且油亮

4.這樣就可以起鍋啦

味道吃起來除了平時的冰糖微甜外,還多了一份芥子的風味,算是微甜帶點酸辣的味道,沒想到這兩者的調配這麼的密合,真的很下飯的一道菜,也讓小孩子吃的很開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