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染髮記錄

2020081211:12
 


IMG_6064
這已經是染髮過了2個月的模樣ㄚ,就知道少年白有多嚴重,已經看到白髮又出現啦

 
先說一說從小我就少年白,還好因為髮量多,大部分都把白髮給藏在裡頭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白髮量就越來越多啦,越來越藏不住了
常常去買菜,總是遇到熟悉的攤販,開玩笑的說: 年紀輕輕的,怎麼整頭都是白髮ㄚ???
呵呵.......其實我年紀也不小啦,就是一張娃娃臉吃香ㄚ!!!!
通常老爺看不下去,就會拜托我去理髮店染髮,整理一下"門面"
因為髮量多,要弄就要好几个小时,加上染髮的味道⋯⋯坐不住ㄚ!!!
就不太喜歡去,重點是價格我也覺得不便宜
前几天,也有朋友看不下去,推荐他們家的染髮劑效果不錯
操作簡單價格便宜,现在推出旅行小包装,就不用担心一定要用完一整盒
好吧!!!!就試試看吧


就是這個品牌-----艾多美
這個品牌的產品其實種類很多,價格也都挺親民的
這次我買的是琥珀棕色,因為我本身也不是全黑髮啦.........
只是朋友建議第一次染髮時,最好跟黑色一起混染,蓋白髮的效果會更優
於是乎跟朋友商量一下,和他交換2包黑色的,看看效果如何???
效果好,當然下次就可以兩種顏色各買一盒囉...............
IMG_6229
這次的新包裝是這樣的旅行隨身包,每包裡頭有20ml,一共有5包,價格210元
這次我一共用了2包
重點是這20ml是已經調和過的配方(已經是第一劑+第二劑了),不是一般那種使用前還要自己一加一的DIY
省了怕自己的比例調整不夠的窘境,也不用擔心用不完不好存放啦


裡頭有一個小盒子,還有附上塑膠手套,一共有5副手套(因為5包ㄇ ㄟ)

成分跟使用方式,也都寫得挺清楚的

之前也嘗試過自己在家DIY染髮,發現真的需要旁人輔助才行,要不然真得會手忙腳亂的
光是把染髮劑弄到頭髮上,還需要梳子慢慢地梳開,才能均勻
自己一個人看著鏡子弄,弄完後,脖子也痠了,手跟皮膚也難免被染髮劑搞得到處都是
試過一次後,就完全不想自己DIY染髮,除非有人願意幫忙.....(唉~~~別指望老爺啦)
這次,朋友保證跟別的染髮劑用法不一樣,就像是洗頭一樣,只要把泡泡留在頭髮上,過一段時間洗掉就可以了
非常地簡單,效果也挺不錯的(朋友用過後的想法)


既然朋友這麼好心的加強推薦了,那就再試試看吧.............
所以就先把頭髮噴濕,將染髮劑弄在頭髮上頭搓出泡泡來(期間可以加點水,讓泡泡變多一點,不要按摩頭皮喔)
放上保鮮膜,純粹是因為髮量多,怕它掉下來啦,畢竟要20分鐘後,才能洗髮ㄚ!!!!
氣味上頭來講,真的好聞多了,都是草本味道居多,那種刺鼻的阿摩尼亞的氣味還真沒有!!!!

沖洗來講:
滿容易沖洗掉染髮劑的,溫水沖個2遍左右
再用洗髮精將頭髮洗乾淨就大功告成啦,前後花了約30分鐘(20分鐘染+10分鐘洗)


完成.................
效果看起来還不錯,蓋住之前的白髮
接著就看能夠持續多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