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大富翁

2017072821:59
 



這是在書店花了100買的桌遊 , 也是很多人從小玩到大的遊戲-----大富翁

玩過大富翁的人都知道 , 要贏沒甚麼撇步 , 就是多買土地多蓋房子

玩得時間越久 , 就很容易贏啦..........

但跟這三位小少爺們玩 , 就知道小孩子都是看到錢在手上比較實際

省不得花錢買土地 , 更別說蓋房子囉

一場遊戲下來 , 就很容易面臨破產的情況啦

當然 , 贏的人就是媽媽---我啦

不過呢 , 這三位小少爺的學習還挺快的 , 一直想贏媽媽 , 就會不斷地挑戰

每天下午 , 吃完中餐 , 差不多2點開始 , 一直玩到3點半結束 , 4點準備去上點心烘培課

計算戰績 , 算算每個人可以贏得多少的電動時間

比錢 , 比土地 , 比房子的數量

第一名 15分鐘電動 ; 第二名 10分鐘電動 ; 第三名 5分鐘電動

也讓他們可以少看電視 , 順便訓練他們的挫折感



第一次玩 :

因為三位小少爺都捨不得買土地 , 所以 , 贏的人 , 當然就是我啦

結果: 得到的電動時間都不多 , 在10分鐘左右


第二次挑戰 :

明顯地豆少爺有進步啦 ; 另外兩位少爺還是堅持守著手中的金錢

知道要下重本買土地 , 但對於花錢蓋房子就捨不得

結果: 豆少爺獲得的電動時間就比較另外兩位多了15分鐘


第三次挑戰:

三位少爺都有進步,知道要多花錢買土地啦

也慢慢地知道要蓋房子囉........

只不過豆少爺的運氣不好,最後要結束時,走到了我蓋的最多房子的土地上頭

頓時,從第一名變成了最後一名,即將面臨破產的命運

結果: 牙寶少爺獲得電動的時間20分鐘,比哥哥多了15分鐘

豆少爺當然就哭起來啦~~~心情轉變太大啦

這時,我只能跟他講,要面對事實,從頭到尾,都是你自己來的

骰子是你自己丟的,要玩大富翁也是你要求的,房子你自己也有蓋(所以,不能怪人家蓋這麼多房子)

既然,最後結果是這樣,你只能接受,不能耍賴

不過,我可以給你一個機會 , 去獲得電動時間 , 你要不要去爭取???

豆 : 點點頭

媽: 去找了一篇國語日報的成語填空,只要把這個完成 ,就可以跟弟弟一樣有20分鐘的電動時間

      條件是: 你可以去查字典或者從書本中找答案 , 但就是不能直接把標準答案那一版拿來抄

豆: 雖然無奈 , 但還是自己拿了一本辭海來 , 一個一個去查答案

算是讓他加深印象 , 也讓他多念一點國文吧













   


  •   胃食道逆流 於 2017-07-30 13:11 1F
  • 胃食道逆流說:
    很棒的分享唷!! 也可以來看看我的健康資訊唷